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高俊程:黄金还将二次探底 筑底还未来临

联储加息后黄金上涨并非就是大多数人预期的筑底反弹!
高俊程2017/12/18 10:36:5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在上周的文章里,多次强调反弹到位空的思路,以及明确指出1263位置首次触及介入空。而实际走势上也符合预期,周五在冲高1262后出现明显回落,算得上是一次诱多,诱导中线多头思维的投资者进场。

美联储加息落地黄金应声上涨,而市场也开始普遍预期1236做底,开启中期上涨势态。但是其中高人也一直强调,这样看作是底部位置,那么后期的上涨一定会很颓废,甚至很难延续上行。果然周尾两天走势上,多头表现得很艰难,周四冲高1258后回落,周五冲高1262后回落,这些实际上都说明一个问题,此时的上涨幅度是虚的。那么根据逻辑思维我们可以得出,美联储加息后黄金上涨并非就是大多数人预期的筑底反弹!

既然把这一点明确了,那么接下来说的就很好理解了,如标题所说黄金还将二次探底,筑底还未来临。高人在上周的文章也提及到这个观点,我们假设判断1236就是底部,也得给到二次回撤的机会,才能支撑金价持续上行,周尾的走势说明上行持续性很差。所以不管是高人预期的再次下探筑底去测试1220甚至是1200,亦或是借助1240位置在相对低位洗盘,实际上都欠缺一个二次回撤的机会。这个二次回撤的行情走完,高人会坚定并果断的开始布局多头!

1220位置是目前周线级别均线支撑,也是目前的保守低位;而1200是月线级别均线支撑,我们拿来作为防守。而日线级别均线支撑在1250-1251,下方也是极为靠近1248关口位置。加上上周周尾走冲高回落,并且高点确实是在不断上移,周初也有望走这样的势态,所以我们看空不直接布局空,也需要短多辅助,抓一些多头利润。所以日内的思路比较明确,反弹空为主,靠近1248-1250依旧可以介入短多看上行。

计划1250-1251多,止损1247,目标1262-1265,上方靠近1263-1265区域依旧埋伏空,止损1269,下看1255-1252,跌破持有下看!

原油不建议直接看涨,等待回调到位再布局,下方关注57下方位置,周初建议56.90-57再介入多,上看57.80-58.20,上看新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高俊程
专家姓名:高俊程

高俊程,中金在线特约黄金分析师,知名财经博主,资深黄金、外汇分析师。荣获“2014年财经博客百强”,“2014年新锐博主”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31200pfO5bXJFpME67DfKPj3t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