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柯辰芷:金银见底回调位置反弹姿态,下周黄金操作策略分析

柯辰芷:12.16金银见底回调位置反弹姿态,下周黄金操作策略分析
柯辰芷2017/12/17 19:04:5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宋代禅宗大师青原行思提出参禅的人生三重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相应地,辰芷认为在资本市场从一个新手到一个交易大师的过程,也分三个境界,即:看涨是涨,看跌是跌;看涨不是涨,看跌不是跌;看涨还是涨,看跌还是跌。

初入市场由于知识贫乏,每当看着盘面的涨跌,不会关注涨跌原因,涨了就追多,跌了就杀跌,这样往往有意无意中顺应了市场趋势,常常也因此获利,这也正是刚入市往往能赚到钱的原因。随着交易时间的延长,投资者朋友开始关注涨跌背后的原因,如政策面、经济面、供需关系一系列的消息面,并试图从盘面背后的因素来预测未来的涨跌,并自作聪明地作为自己操作的依据,每一次交易也不再像刚入市时那样干脆利落,犹豫不决之际往往会本能的跑到各大财经论坛饱览各家点评吸收众说纷纭的观点。往往这样病急乱投医之后到头来,看涨不再是涨,那可能是诱多,看跌也不再是跌,那可能是诱空,也正是在此阶段,一批又一批的投资者朋友先后添加到辰芷,让辰芷来为他们指明方向。

【黄金巨震一触即发,本周做单回顾】

随着大非农与美联储加息的日子远去,有不少投资者问辰芷,“老师你是依据什么来分析?”,“柯老师,加息之后的行情不好做啊”,其实,当你天天对着行情,看着盘面不眠不休的分析时,就会发现所有的东西都是有迹可循的,除去一线不定因素的存在,如重大消息面的影响,机构拉盘等不可避免的因素。但是只要按照我们的计划来,行情也会离我们预期的八九不离十,昨日辰芷就在文章中讲过,如突破1257的位置就看1260,行情也是跟预期的一样去走,在欧盘来临前试探高点1257,同时也强调过1260-1261的位置,我们坚持看回调,再次反手布局空单,顺势止盈1250,其实有时候盈利并不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拿,操作有迹可循,点位已然又明确提示,剩下就是时机与执行的问题,如果你常亏损,就请你好好思考一下,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只有寻找到病因,我们才能更好的治病,不是么?

【大非农,美联储加息过后,后市黄金布局】

黄金在经历了加息和大非农的洗礼后,开始反弹,面对行情前两个月震荡后直线下跌,随后行情在1236见底上升了,前面两周多的时间在1299开跌,说行情已经由空转多真是需要很强大的想象力,不过辰芷的看法是走一步看一步,首先周四凌晨大涨之后,日线算是带起了节奏,周五黄金再创新高,破位1260一线阻力,虽说行情快速的回落,但是有一就有二,当初1260支撑是怎么破位的相信大家都没有忘记,那么现在1260阻力破位也不是什么难事,只是说什么时候能破位,并且加息卖预期、买事实,无论是总统大选、战乱、QE、加息都被历史多次证明,人的预期性影响往往会比事实来的更猛烈。加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加息之前市场的各种担忧,当真正的加息落地,反而对美国的就业、经济增长持怀疑或者质疑的态度,从而反向推动金价的上涨,那么手上有空单的朋友,辰芷建议当1260再次破位的时候,你们的空单就要离场了,或者是找到我,给你制定完美解决的方案。

短期来看,黄金在头肩底形态短期筑底之后,加息行情支撑金价暴涨让形态完全走出,随后黄金变持稳1250一线走震荡调整,周四一度回撤确认支撑,周五便延续涨势,虽然最终回落,但是后市预计还会继续上行测试1260-61的阻力;下周一由于基本面清淡,没有重要数据公布,辰芷预计黄金周一将延续震荡行情。操作上仍然可能区间内高抛低吸即可。

黄金策略:1252附近多,止损1249,目标1260;触及1260-61空,止损1263,目标1255附近;

【如何解决棘手的空单?】

这周的行情尽在掌握之中,但还是有很多套单的投资朋友找到辰芷微型kcz5188,他们不相信黄金已然反转,认为只是反弹,于是就被套了。现在大部分的空单应该在1245-1250之间,前天1255附近的空单应该在昨夜回落是已经解出,那么1245-1250的空单,辰芷建议在下周初回调1252附近时减仓或者小损出局,若是舍不得资金又比较大的,可以等到下周美国国会进行的最终版本税改法案的结果,若通过,黄金会回落一波,这时再出,不过还是建议早出,再通过后续操作挽回损失。

对于前期1260上方的多单,目前解套在即,关键还要看1260一线强阻力,若想早点出局建议反弹在1258附近减仓或小损出局,但辰芷长线看多破1260是迟早的事,若你有耐心可继续等待再无损出局即可。若你自己没有信心把握住点位,可以找到辰芷,辰芷定将倾囊相授。

可能是交易路上岁月无法带走激情,也可能是交易路上形成的盘感,每当在大行情延续和反转的风口浪尖,总有一股力量驱使着自己写下点文字留作见证,可能写作不如所里的编辑不过希望大家能沉下心去看找到交易的方向。

尚善若水,厚德载物。在黄金投资路上观望者继续观望,担心者继续担心,赚钱者继续赚钱,别等别人挣钱了,你还在后悔当初。

文/柯辰芷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