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葛伍论金:12.16周评黄金原油能否反转,下周走势分析

Sto指标20轴下方超卖区粘合上行,RSI指标中部运行,从日线来看,黄金有上涨之势。
葛伍论金2017/12/17 11:39:5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消息面:

美联储昨日凌晨的鸽派加息令市场再现前两次年底加息的情景:美元因“买预期、卖事实”而走弱,黄金一度大涨逾10美元。尽管决策者预计短期内美国经济将加速增长,但葛伍论金认为美元指数接下来将走贬,因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程度很可能无法达到原定的目标。

全球经济在未来至少六个月内都不至于陷入衰退;而且,若美联储出于对通胀的担忧未能加快紧缩步伐而导致美元走弱,这也将对大宗商品有利。另外一方面来讲,美国税改法案在立法之前的不确定性使得投资者有些摇摆。毕竟若美国税改方案流产,将对黄金形成极大支撑,但目前看来这种可能性也不是很大。

黄金走势分析:

日线级别看,周四整体属震荡下跌行情,加息受到市场鸽派影响,黄金受此提振上扬,一度逼近1260关口,但晚上由于美国公布的数据影响,黄金冲高开始回落,日线收一根上引线略长的小阴线,布林带开口放大,MA5/MA10有粘合向上发散之势,Sto指标20轴下方超卖区粘合上行,RSI指标中部运行,从日线来看,黄金有上涨之势。

四小时级别看,昨日黄金走震荡下跌的行情,今早黄金开盘于1252.9附近,金价目前位于MA5/MA10中间位置,布林带开口放大且略有上行趋势,MA5/MA10粘合运行,MACD指标0轴附近粘合向上发散,红色动能柱逐渐缩量,Sto指标80轴上方超卖区粘合下行,RSI指标中部拐头向上运行,黄金短期内依旧看涨。

黄金操作建议:

1、反弹1258-1260附近做空;目标1250附近;止损1261。

2、回落1250附近做多,目标1258附近,止损1245

原油走势分析:

日线k线连续收的两根阴柱,k线运行于布林中下轨之间,5日均线有继续拐头向下的趋势,那么原油今日的操作需注意破位情况,目前的一道阻力在50%费波纳奇回档位57.44美元,突破后可能上看61.8%回档位57.82美元。

四小时线上看,原油收高位十字星,受布林带上轨57.7一线压制,收线出现上攻乏力的迹象,红色动量柱指标中性,原油还有回调需求。

综合看来,葛伍论金认为这波反弹后的阻力区域在57.4-57.7,不能形成有效突破,原油还会继续走回调修正,下方支撑看到56.0-56.4.

原油操作建议:

1,反弹57.4-57.7多单进场,目标56.8,破位看56.4;

2,若企稳56.8上方,可以短多进场,止损56.4,目标57.2。

黄金多空单解套:

先说空单,空单大部分应该在1242-1250区域,如果是1252附近的空单,等回落出就行,若是1242-1250区域空单,关注1262区域压力,破位止损即可,不破位回落1250附近止损出局即可,对于1242下方,甚至1240下方空单,建议你们有回落就减仓出局,仓位合适,可以考虑1260附近补仓空单,拉低均价,回落出局即可。

黄金多单,如果是1257-1260区域多单,反弹出即可,若是1263上方多单,即要关注1263区域,破位减仓逐步出局。而下方需要关注1250一线强力支撑,破位了及时止损,不要多想,再次破位1240区域,黄金要见1235附近了。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