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子龙论金:12.16黄金遇阻回落多头仍有机会?行情走势分析

子龙霸金:12.16黄金遇阻回落多头仍有机会?尾盘行情走势分析
子龙论金2017/12/17 11:22:0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本周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加息靴子落地,然而美联储声明不及预期鹰派促使美元走低,加上在加息落地之前,共和党罗伊·摩尔在阿拉巴马州参议院席位竞选中败给了民主党道格·琼斯,如此,共和党与民主党在参议院的席位变为51席比49席,共和党优势进一步减小,为税改通过蒙上阴影,也令美元人气转空。

在昨日短暂失去动能后,黄金恢复了近期的看涨势头,并将从周二触及的近5个月低点开始的复苏势头扩大。在人们对美国减税法案的担忧再度压迫市场之际,新一轮美元抛售压力促使美元计价的黄金在周五重获吸引力。“美联储升息声明前金价走势挣扎,但自那之后黄金已然反弹,”联储鹰派评论的缺乏,以及美国税改和政府融资的不确定性给金价提供了进一步支撑。

12月15日,因得益于美国税改前途再度蒙上新的阴影,进而限制美元进一步走升,黄金借机反弹,再创逾一周新高至1261.87美元/盎司。又有两名共和党参议员坚持或可能要求修订税改议案,令市场信心受挫。美国税改出现新的不确定性打压了美元,但是全球经济和主要国家利率走向在2018年仍将迫使金价出现反复。

回顾昨天的黄金行情在上涨后转跌,从时k线图上可以看到在昨晚美盘开盘后,欧盘k线就处于布林带的中下轨,并且一小时的布林带开口有朝下的趋势,4小时附属MACD图多头能量柱在明显减弱,黄金欧盘延续震荡向上,美盘开盘后突破1260阻力位,黄金连续性的震荡走高,对空头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MACD指标翻红,黄金测试了1262的阻力位后行情迅速回落,转而试探1253支撑,从今日的行情来看黄金依然处于一个多空焦作的状态,今晚预计震荡收尾的可能性偏大,大趋势走向还需要看下周一能否走出区间,一但方向确定我们的中线机会又将来临,根据以往经验,行情只要出现持久的震荡后必有一波单边。不过本人认为黄金多头趋势要强于空头,从日线图来看,只要周五收阳,下周多头仍有希望。后期黄金重点关注上方阻力1262,下方支撑1252。更多实时分析及操作策略可关注笔者公众号子龙霸金获取资讯。

风险:是一种客观存在的、不可避免的,并在一定条件下还带有某些规律性。因此,只能试图将风险减小到最低的程度,而不可能完全避免或消除。降低风险的最有效方法就是要意识并认可风险的存在,积极的去面对、去寻找,才能够有效地控制风险,将风险降低到最小程度。

文/子龙霸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