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曹宇红:加息、税改“折腾”美指,不改中线走牛趋势

上周,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然而美元又一次
曹宇红2017/12/17 23:13:4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上周,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然而美元又一次在利好兑现时下跌,是“买预期,卖现实”的老套路?还是其他“意外”所致?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4日)凌晨03:00,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1.25%-1.50%,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顺利完成了今年的3次加息计划,然而结局却和上次加息雷同——下跌!这次又是怎样的原因呢?美联储货币政策制定者们暗示2019年的升息次数或将减少一次。与此同时,本次利率决定遭到两名地区联储主席的投票反对,其中一位是很少持反对意见的埃文斯,可见美联储内部对加息有明显分歧。在会后申明中,耶伦照旧对明年的经济前景表达了乐观的看法,但是对增长率超过2%却缺乏信心。FOMC备受关注的“点阵图”也出现了一些变化。2019年预期出现温和的鸽派倾向。这些变化和“意外”反映的还是老问题——通胀。但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将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自9月份的2.1%提高至2.5%。导致这个变化的理由只有一个——减税。很显然,市场对减税的认知还在形成中,大多数人认为其对经济的刺激作用是直接和显著的,但是不知该如何量化,而这将成为影响美元中线走势的关键因素。在税改正式实施前,这是多头维持行情的利器。问题来了,税改真的没有变数么?

大家知道,美国税改已经进入冲刺阶段,众议院和参议院分别通过了各自的税改版本,接下来两个版本必须统一,才能让特朗普顺利签署。上周媒体报道,共和党参议员MarcoRubio曾称要投反对票,因为他提议把从儿童税收减免自1100美增加到2000美元,远远超过法案的标准。市场担心税改法案无法获得足够的支持票而流产,美元因此遭遇一拨杀跌。不过周五晚间峰回路转,美国众议员KristiNoem向记者表示,共和党将把从儿童税收减免自1100美增加到1400美元,周六早上,Rubio对税改转投赞同票。风波过去,美元快速反弹收复失地。年底前最大的障碍——税改流产,终于被排除。预计本周市场会继续对这个利好进行炒作。本周的税改最终投票行情,对美元也将有不小的刺激。

上周其他央行的利率决议和会后申明平淡无奇,欧洲央行上调了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且指出,欧元区面临的通缩风险已经消失。德拉基还第一次公布了2020年的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预计2020年GDP增速为1.7%,预计2020年通胀为1.7%。不过有一个小细节引起市场的关注和担忧——德拉基称未来几个月通胀会趋缓,没有在前瞻中讨论将QE和通胀脱钩的问题。他称,量化宽松将会继续实施,直至欧洲央行看到持续的通胀调整。并没有讨论资产购债项目结束的时间,同时从来没有讨论过突然中止资产购债项目。这是一个明显的鸽派信号。可以预见,欧洲央行的紧缩步伐一定慢于美联储,这就不难解释欧元兑美元为何滞涨。

本周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以及瑞士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相继重磅登场,美国、欧元区和英国公布的零售销售、CPI、工业产出及PMI等系列重磅经济数据,将引发金融市场剧烈波动。建议继续逢低做多美加和美日、做空欧美和黄金。不设目标位,中线趋势不会很快终结。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曹宇红
专家姓名:曹宇红

复旦大学经济系毕业,亚汇资深外汇、黄金分析师。上海有线财 经“汇市争锋”、东视财经“交易前线”特邀嘉宾,各大财经网站特约撰稿人。23年股市和12年外盘实战经验。目前从事外汇黄金市场研究和操盘相关工作。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912Tg0kQdb9e9rmAk5D0$fVc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