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田止莹:12.17下周黄金多头反攻成败在于1263关口

田止莹12.17下周黄金多头反攻成败在于1263关口,周一黄金操作建议
田止莹2017/12/17 19:20:2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田止莹12.17下周黄金多头反攻成败在于1263关口,周一黄金操作建议

朋友们,早上好!物要能被利用,才是贵重之物;人要能被利用,才是有用之人。做事一定要尽到自己本事,做人一定要尽到自己本分!我是你们的老朋友田止莹,又见面了!

12月份已经过半,今年影响黄金的重大事件随着12月14号的加息尘埃落定,已经进入尾声。时间真的很快,不知不觉,止莹在这个行业中又走过了一年。还记得自己出入社会来到这个行业实习时的模样,看着K线跳动,仗着学校学的理论知识,就以为可以在资本市场中班门弄斧了。最后将父母给的学费亏完后才不得不重新认识这个市场,认识自己是多么的自负。重新整理心情,重新再来磨合理论与实践如何才能成为一体。不知不觉,在这个市场走过了7、8个年头,再回首当年模样,或许不再年轻,但却多了份沉淀,多了份历练,多了份自信,更多了份感动,在无数的黑夜中,倾听了太多投资者的故事,与许多的朋友一起熬过黑夜。因为他们的鼓励、支持与认可,才一路坚持到了现在。而在这多年的成长中,止莹发现每一个交易者都会走过又盲信技术指标到策略+执行这条路。在人类的心理中总是习惯性的去复杂行情走势,其实交易到最后,博弈的就是不同交易者之间市场认知能力以及交易心态和纪律执行,这才是交易的核心竞争力,至于面上的东西一条均线也好,裸K也罢,足够了,太多的技术分析,到最后只会让我们看不清方向,学会大道至简才是交易真谛。闲谈了这么久,我们还是回到正题,听听止莹下周走势的观点。

【止莹本周行情回顾】

周线黄金收小阳线,本周整体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强态势。周一延续跌势继续下探1240一线,小幅反弹继续走低,日线收小阴线;周二继续下探,虚破1240一线结构点位,最低至1236,日线以探底阳线报收;周三加息落地,买预期卖事实,黄金企稳1240直线拉升,日线以大阳线报收;周四黄金冲击1260受阻调整,高位震荡盘整,日线高位收小阴线;周五二次冲击1260一线,虚破受阻调整,日线以上影线长的小阳线报收。在整体操作上加息前以高空为主,止莹说过在大空头趋势下,我们反弹高空,不逆势操作,所以周一到周二,空单持续盈利。止莹相信在这波加息前卖预期的红利中,许多投资者只要不逆势操作,都是赚钱离场的。周三晚间有加息,虽然知道加息预期已经被消耗得差不多,但是我们谁也不知道加息公布后市场走势到底如何,所以布局还是以空为主,带好止损,等待市场检验。最后加息公布,1244附近的空单止损。市场已经给出了看多的方向,所以周四、周五马上调整操作方向,以低多为主,高空为辅。整体下来,操作12单,周一、周二做空一直盈利可观,两天拿下接近20个点的利润;周三加息夜止损后,不再操作。周四周五由于行情波幅不是特别大,保本2单,剩下的都是小赢几个点出场。稳健盈利,看准合适点位就进,行情不稳就观望,方向错了立马离场,宁可错过,也不做错。止莹一直遵守的交易习惯。

【止莹下周行情走势分析】

 

 

日线图中,周五黄金以长上影线的小阳线收官,K线运行在布林带中轨,形成一个探底回升的走势。5/10日均线已拐头向上。MACD空头动能柱已形成倒三角形态,接近0轴。虽然日线图已有反转看涨趋势,但还未形成多头趋势。上方阻力1260-1263属于强压制,只有破位1263,才能真正打开上方空间。

4小时图中,黄金从周四开盘到周五收官,走的是一个1250-1260区间震荡走势,运行在布林带中上轨之间。MACD多头动能柱虽已大幅减弱,但还在持续放量中。4小时图并无明显上涨下跌走势,更多是显现的是区间震荡。

小时图中,K线形成了一个头肩底的反转形态。加息公布后行情走上涨也再次确认了形态的有效性。周四行情冲高1258遇阻回落试探支撑1250后反弹,周五再次冲高1261遇阻回落试探支撑1253。周四周五的走势形成高刷高,低点抬高的看涨走势。

【止莹总结】周初行情会再次试探1253支撑后走震荡上行趋势。上方阻力看1260-1263之间。相信大家都明白该位置的重要性。是黄金之前多次到达支撑反弹的关键位置,而且也是1299开始下跌到1236的0.618黄金分割位置。周五反弹上涨后,该位置又成了新的强压制位。即使破位1260,上方还有1263的压制,所以只有破位1263,上方空间才能正在打开,也才能说是真正意义上的多头来临。否则暂时会走成1250-1263区间的震荡行情。

【止莹周一黄金操作建议】1253-1254多,止损1250,目标1258。破位1258看1261。

【止莹忠建:交易者应该把策略,心态,执行,资金管理构成你们交易最核心的内容】

交易本质上是一个概率问题,没有人能说这个单子100%正确,能做的就是不断提高单子的准确率。但是往往有些交易者会高估自己坚持原则的能力。却不知道自己的意见在市场面前,往往一文不值。如果什么行情都想抓,往往意味着什么行情都抓不住。运气可以护你一时,但不会佑你一世,不要把运气错当成你交易的能力。其实交易并不苦,苦的是你对能力之外盈利的执着。在场外看清趋势不难,难得是在进场之后还能够平静的坚持。如果进场之前不能确定能冒多大的风险,那最好不要开仓。善猎者必善等待,机会经常有,这不是问题,问题是你是否总是有耐心等到机会出现的时候再行动。最低点虽然只有一个,但是可以供你进场的次低点却有很多。止莹希望每一个交易者能够把策略,心态,执行,资金管理构成你们交易最核心的内容。最后你会发现交易就是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把重复的事情做到极致。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