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叶凯论金:诠释验证市场消息“买预期卖事实”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教学于一体 买预期卖事实
叶凯论金2017/12/17 19:06:5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今天要给到大家讲解的是:“买预期卖事实”。这是交易界的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铁律。如果你还没有听说过这句话,或者不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那对于你的投资生涯可算是致命伤害。接下来大家一起来跟我诠释验证。

预期,已成为金融市场分析中必不可少的因素,市场预期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上周四凌晨的利率决议就是市场预期的一种具体表现。

“买预期卖事实”已经是投资者公认的金融市场铁律,此铁律在金融市场上具有广泛的应用性,无论是黄金市场、原油市场还是外汇市场,当然股票市场也不不例外。

空说无凭,现在给大家举几个的实例来验证这一铁律,下面的例子都是年内的重大事情,时刻关注金融市场的投资者应该不不会陌生。

第一,法国总统大选和欧元。

在法国总统大选的过程中,总统候选人经历了两次投票选举,第一次首选结果在4月24日公布,马克宏和勒庞两人进入二轮大选;第二论投票结果在5月8日公布,最终马克宏胜选总统宝座。

在5月8日投票结果公布之前,民调一直显示马克宏在所有候选人中处于领先地位,胜选概率最大,市场也普遍预期马克宏将胜选,由于马克宏是中间派人士,主张加强和欧盟联系,而勒庞则主张脱欧,因而,这一市场预期利好欧元,推动欧元走强。欧元对美元和英镑都持续上行。

在5月8日,二轮投票结果出炉后,马克宏胜选,但是欧元并未延续涨势,而是短暂上冲后大幅下挫,连跌三日,因为部分欧元多头获利了结。之所以会这样,就是因为之前对马克宏胜选的预期已经被市场充分消化,利好出尽,多头获利出场,致使欧元受挫走跌。

第二,OPEC延长减产协议和油价。

在年中5月25日(当地时间),在OPEC大会上,产油国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延长减产协议九个月,减产规模维持在大约180万桶/日不变。

在5月25日OPEC大会召开之前,俄罗斯和沙特均明确表态支持减产协议的延长,市场对减产协议的延长抱有乐观态度,开始消化利好油价的预期,油价受提振持续走升。然而,当减产协议延长的消息正式发布后,油价未继续上行,而是大幅下挫超4%,这正是“买预期卖事实”行情的经典再现。

第三,美联储加息对美元和黄金影响。

一般来说,美联储加息提高利率会使得市场上美元供给变少,美元会升值。美元和黄金的走势呈负相关性,当然这并不是绝对的,因为黄金不仅受美元走势影响,还受市场避险情绪的影响,从近半年的走势来看,美元和黄金负相关性还是很强的。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往往比加息决定更加重要。“买预期卖事实”的行情在美元指数和黄金走势上得到验证。

2017年3月FOMC的议息会议之前,加息预期的强化,再次提振美元指数走强,而3月FOMC宣布加息25基点后,美元再次不涨反跌,“买预期卖事实”再次得以验证。对应的黄金走势为:在2月份期间黄金受到避险需求的支撑未下挫,而继续上行,但在3月议息会议之前的约一周时间里,黄金快速下挫,加息决定公布后,黄金再次走升。

最近的一次这周四凌晨的加息一样,11月黄金一直低位盘整诱多冲高1300诱多,不过在进入12月后,市场预期美元一路刷高,黄金跌破1260直接瀑布下跌。但在宣布加息当日,黄金一点跌势都没有,直接出现拉伸往上,再次的验证买预期卖事实。

以上的三个实例都是“买预期卖事实”行情的真实写照,目前只是列举了最近发生的三个例子,以前的“买预期卖事实”行情更是数不胜数。消息分为数值类和会议类,对于一般会议类的重大消息都会存在这样铁一定的定律。

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也会用到这一铁律,它是我们分析决策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很多天花板多地板空被套,都是因为忽视了这一铁律,所以,叶凯今天给大家总结出来,后面再有此类消息进入市场,请切记注意。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教学于一体

文首发/公众号分析师叶凯;本文由分析师叶凯编撰,因文章编辑推送时间的不同,及实际行情的多变性,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