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万凯梓:美国税改阴晴不定 黄金蓄势欲测试1260

万凯梓:美国税改阴晴不定 黄金蓄势欲测试1260
万凯梓2017/12/15 10:49:3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2017年度市场瞩目最后一次加息也已尘埃落定,隔日凌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被市场解读为偏鸽派,国际金银获利好双双飙涨。当市场不少分析师一致认为金价呈现筑底迹象的时候,半路却杀出个“程咬金”令多头黯然失色。隔夜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加上此前美联储鸽派加息的影响逐步消散,国际黄金受挫跌逾7美元。随后美国税改方面的消息以及美国政坛再闹乌龙,黄金跌幅缩窄维持在1250关口上方运行。目前黄金再度陷入尴尬境地,整体处于震荡模式。而本月市场所期待的就是税改最终议案投票,至于黄金是上蹿还是下跌就看税改的指引。

恐怖数据优于预期,现货金银双双坠落

隔日晚间21:30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8%,远超预期的0.3%;1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远超预期的0.6%。同时,美国至12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5万人,低于预期的23.9万人,连续145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随后公布的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刷新1月以来新高。强劲的经济数据为美元提供了上行动力,美指受提振自日内低点持续上扬。

税改只差临门一脚,状况突至美元蒙圈

在美国税改方案迎来关键时刻之际,税改进展再次出现不确定性。据华盛顿邮报援引共和党消息人士称,美国共和党参议员Rubio将投票反对税改法案,除非增加贫穷劳动者的税收抵免和上调儿童税务抵免。鉴于共和党在参议院有52个席位,而通过税改法案需要50票(副总统彭斯可以在票数持平的情况下投出关键一票),那么若Rubio投票反对,加上之前共和党参议员Corker已经表示反对该计划,则税改法案或将岌岌可危。另外,据悉共和党人正考虑是否因此推迟下周众议院就协调版税改的投票。

四大央行轮番轰炸,黄金苦守1250美元

自周四美联储率先公布利率决议后,当天市场紧接着迎来多家央行的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表示,政策利率仍将维持低位,直至QE计划结束“很久之后”。自2018年1月起将月度QE规模从600亿欧元降至300亿欧元,持续九个月,如有必要将持续更长时间。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5%不变,符合预期;维持资产购买规模在4350亿英镑不变,符合预期;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在100亿英镑不变,符合预期。瑞士央行宣布保持关键利率-0.75%不变,3月期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目标区间维持在-1.25%和-0.25%之间。挪威央行继续维持利率在0.5%不变,但是明年秋季之后利率将逐步上升,挪威克朗兑美元暴涨逾100点。国际黄金日内小幅波动,最终守稳在1250关口上方。

黄金技术分析

隔日黄金受一系列经济数据的影响小幅回吐涨幅,整体运行在1250-1260区间内,但下方仍是强势守住1250支撑。笔者万凯梓在隔日文章《加息落定耶伦偏鸽离任黄金空头回补多头迸发》中强调过若金价能收复1258-1260区间阻力位后续则看好反弹,而隔日金价两度试探于此均呈现回落,但这并不一定就代表多头的结束。行情不是一下子就能涨上去或者跌下来,需要的是时间的整理或者消息面的刺激。日线上看黄金于布林带下轨底部1236一带止跌反弹,初现筑底迹象,(反弹和筑底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只不过这个过程还需验证,短短两个交易日金价突破1240/1250两大阻力并站稳于此,而目前的关键点就是1260(1200至1300中间区间压力)以及1272(布林带中轨)一带阻力。四小时上看金价强势顶破布林线上轨后,布林线呈开口,虽然小幅回撤但依然运行在上行通道之中,金价也有望延布林线上轨继续向上运行,短线关注上方1260一带阻力以及下方1248(布林带中轨)一带强势支撑。今日正值周线收官,消息面上可谓是多空拉锯,最后的焦点仍是税改,而技术面上金价站稳1250位置仍有反弹的迹象,所以对于今日操作思路笔者万凯梓维订号外汇散户联盟建议顺势低多为主,高空为辅。对于手上有大量套单的朋友们,由于你们的套单点位不一,仓量不一,资金不一,所以不好给出相应的解套策略,有套单的朋友可关注笔者万凯梓,笔者实时为你解答。

上方阻力位:1258/1262下方支撑位:1250/1248

黄金实时策略指导:

1、首次反弹在1262-1264区间即可空单进场,止损5个点,目标1255附近;

2、下方首次回落在1250/1252附近分批多单进场,正常止损,目标1260附近即可;

消息利多,行情下跌;消息利空,行情上涨:最近无论是各种数据、EIA还是非农乃至美联储加息利率决议,以及各种横空消息出来刺激,似乎让很多人大跌眼镜,但究其根本,都是对交易市场认知的缺乏。面对数据与行情反着走的情况,不要觉得行情奇怪,因为就算没有数据,行情仍然会跟着技术面走,因为市场在那里,有市场就会有交易,我们博弈的并不是单个数据。理解这一点,我们就能以平常心对待数据,让它成为我们的工具,而不是被它牵着鼻子走。

投资市场本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大部分人缺乏对市场的分辨度。市场会给出一些错误的信息,也会给出一些正确的信息。我现在越来越理解为什么很多朋友多单被套,空单也被套,看涨被套,看跌也被套。没有足够的分辨度,就没有足够的信心,拿不住单子。或者进的太早,市场还没有真正回调到位。没有足够的专业度,就容易出现误判市场。没有专业的团队指导,凭你那微薄的知识,很难在金融市场赚到钱的!关注笔者万凯梓维订号;外汇散户联盟,获取每日美股,股票、现货、外汇、期货、比特币、对冲基金等行情技术分析,实时做单策略指导。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