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IRC艾诺集团:货币表现各异,美指回升93.50之上

市场经历了本周最惊心动魄的交易日,在凌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加息25个基点后,部分银行保持按兵不动。
IRC艾诺集团2017/12/15 11:48: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四(12月14日),市场经历了本周最惊心动魄的交易日,在凌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加息25个基点后,瑞士央行、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也先后公布了本次利率决议,纷纷保持按兵不动。但主要非美货币涨跌不一,欧元兑美元下跌0.4%,英镑微涨0.08%。美指艰难守住93.50重要价位,收涨0.2%。

昨夜21:30,美国公布的11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8%,远超预测值0.3%;同时公布的至12月9日当周初请人数录得22.5万人,已经连续145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随后22:45公布的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刷新1月以来新高。强劲的经济数据为美元提供了上涨的动力,美指自日内低点持续上扬,最高触及93.75。

不过,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有消息称两名议员对税改法案持有异见,这导致美元回吐部分涨幅。据CNBC报道,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表示,如果不上调儿童税务抵免,他会投反对票;犹他州的共和党参议员迈克·李也表示,目前没有决定是否支持两院版本的税改,可能想要寻求更多工薪家庭的税务减负。此外,一则关于美国政坛的乌龙报道也令美元一度承压下行。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倾向于在2018年11月的选举后退休,但白宫发言人桑德斯随后辟谣称该消息不实。

其他非美货币涨跌不一,行情主要受经济数据及央行行长们的发言影响。北京时间周四17:10公布的欧元区12月综合PMI初值创2011年2月以来最高,欧元在美盘前温和上扬,最高触及1.1861。晚间20:45,欧央行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但欧央行行长德拉基的一番讲话点燃空头情绪。尽管该央行全面上调了GDP及通胀预期,但德拉基表示,潜在通胀尚未展示出上扬迹象,因此仍需相当的刺激措施。讲话期间,欧元短线冲高后大幅回落,最终收跌0.4%,报1.1776。

英国方面,最新数据显示英国11月零售销售较去年同期增幅为8月以来最大,英镑短线上扬,一度刷新12月9日以来新高,最高触及1.3464,但特雷莎·梅政府失去脱欧协议最终话语权的消息限制了英镑的涨幅。晚间20:00,英国央行按兵不动,声明中意外放“鸽”,称未来任何可能的加息都应当是渐进且受限的。利率决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下挫近30点,回吐部分涨幅,收盘微涨0.08%,报1.3429。当前,欧盟峰会正在进行中,有关脱欧谈判的意外消息随时可能出现,投资者应保持警惕。

美指虽然回升到93.50之上,但上方93.75附近有较强阻力,日内仍对美指构成压制。日内美指反弹不过93.75,则将下测93关口支撑。

 

上方压力93.75,下方支撑在93.00。

 

 

受德拉基鸽派言论的打压,欧元再度跌破1.18关口,显示上方阻力未被有效突破。日内关注1.1750支撑,若能不被有效突破,则欧元将再度上测1.1820附近阻力。

 

日内上方压力在1.1820附近,支撑为1.1750附近。

 

 

英镑回测1.3380获得有效支撑,显示行情仍是震荡偏向上格局。日内下方支撑1.339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3510附近。日内英镑回测1.3390不破位,则将向1.3510运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IRC的观点,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IRC艾诺集团

IRC艾诺集团

IRC集团 ,总部位于马来西亚,是一家跨国性综合投资服务集团。

集团致力为高净值客户进行全球资产配置,为客户量身打造最合适稳健的投资理财计划。

集团业务涵盖外汇、贵金属、期货、证券等投资领域,同时亦提供保险、基金、海外高端医疗、跨境支付、投资移民、艺术品投资等全方位的财富管理服务。

目前在马来西亚、香港、上海、广州、湖北等均设有办事机构及服务中心。IRC 集团接受马来西亚纳闽金融服务局(LFSA)监管。

作为一个跨国集团,IRC集团在全球著名的AIG保险公司投保500万美元的保障计划,为每一位客户提供保险额高达20万美元的额外保护,让客户投资更放心、对客户保障更贴心。赞一下

65338RmMWxlSrdhJX$W30rmi1M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