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万凯梓:税改疑虑黄金涨势有待考验 周线收官谨防黑天鹅

万凯梓:税改疑虑黄金涨势有待考验 周线收官谨防黑天鹅
万凯梓2017/12/15 20:58:0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隔日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之后,因市场对加息路径做鸽派解读,黄金受提振强势上涨,一度逼近1260美元关口。不过随着鸽派加息效应的消退,以及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靓丽,金价由涨转跌。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8%,远超预期的0.3%;1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远超预期的0.6%。同时,美国至12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5万人,低于预期的23.9万人,连续145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由于11月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大幅优于预期,且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美元指数受提振上扬,黄金受此拖累下跌。但今日内黄金不畏利空因素压制再度强势上涨,目前运行在1257附近,上方欲测试1260关口。若突破于此,金价有望录得四周来首个周线涨幅,那么下周将继续看涨。

美数据+欧银决议联手打压金价承压回落

隔日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8%,远超预期的0.3%,且1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也远超预期的0.6%。笔者万凯梓认为,这主要由于节假日购物良好的销售数据,这也佐证了经济的持续动能。另一项数据显示,随着飓风影响消退,美国至12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至22.5万人,低于预期的23.9万人,且连续145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这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稳固收紧,企业不愿进行裁员。央行政策方面,继续美联储周三(12月13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后,欧洲央行周四维持三大利率不变,从2018年1月起将每月购买300亿欧元的资产,持续九个月,如果有需要的话将延长。根据欧洲央行最新的经济预测,显示未来三年经济增长将加快,但通货膨胀只会缓慢改善。该行央行预计2020年的平均通胀率将达到1.7%,低于稍低于2%的目标。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欧洲央行到2020年将不能如愿实现通胀目标。他的言论导致欧元兑美元在短线冲高之后急剧回落90点,失守1.18关口,最低跌至1.1771。同时,这也给金价造成一定的短线压力。

美国税改忧虑打压美元

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参议员MarcoRubio表示,如果不上调儿童税务抵免,他会投反对票。犹他州的共和党参议员MikeLee也表示,目前没有决定是否支持两院版本的税改,可能想要寻求工薪家庭更多的税务减负。鉴于共和党在参议院有52个席位,而通过税改法案需要50票(副总统彭斯可以在票数持平的情况下投出关键一票),那么若Rubio投票反对,加上之前共和党参议员Corker已经表示反对该计划,则税改法案或将岌岌可危。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McCarthy稍早曾说,众议院将在下周着手处理政府融资议案,并考虑税改会议的报告。税改会议的报告应当在周五递交,可能最早会在下周二(12月19日)递交给众议院全体讨论。然而,随着共和党的税改议案快速发展,该议案也越来越倾向于有利于企业和富人,国会助手们私底下在谈论这一趋向,也令议员们愈发感到担忧。股票投资者忧虑,如果议案失败,股市将暴跌,利好黄金。

黄金技术分析

隔日黄金受一系列经济数据的影响小幅回吐涨幅,整体运行在1250-1260区间内,但下方仍是强势守住1250支撑。日线上看黄金于布林带下轨底部1236一带止跌反弹,初现筑底迹象,(反弹和筑底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只不过这个过程还需验证,短短两个交易日金价突破1240/1250两大阻力并站稳于此,而目前的关键点就是1260(1200至1300中间区间压力)以及1272(布林带中轨)一带阻力。四小时上看金价强势顶破布林线上轨后,布林线呈开口,虽然隔日小幅回撤但依然运行在上行通道之中,今日延续涨势,金价也有望延布林线上轨继续向上运行。金价此前受到近期跌势的38.2%回撤位1260.10阻力压制,但在1250整数关口附近获利一些支撑,技术面指标多空参半,短线走势存在变化,需要突破1250-1260区域才会选择进一步方向。今日正值周线收官,消息面上可谓是多空拉锯,最后的焦点仍是税改,而技术面上金价站稳1250位置仍有反弹的迹象,所以对于今晚操作思路笔者万凯梓维订号外汇散户联盟建议顺势低多为主,高空为辅。对于手上有大量套单的朋友们,由于你们的套单点位不一,仓量不一,资金不一,所以不好给出相应的解套策略,有套单的朋友可关注笔者万凯梓工重号;外汇散户联盟,笔者实时为你解答。

黄金实时策略指导:

1、首次反弹在1262-1264区间即可空单进场,止损5个点,目标1255附近;

2、下方首次回落在1250/1252附近分批多单进场,正常止损,目标1260附近即可;

从策略到技巧,从理论到实践,投资是一门艺术,跟随我的脚步,带您领略投资的无穷魅力!不关注金融,你将会被这个世界抛弃,因为你赚钱的速度很难赶上印钞的速度。万老师不仅是一位外汇黄金分析师,同时也关注国内外经济形态和动向,外汇黄金无一不与经济息息相关。解读世界经济要闻,剖析全球经济大趋势!投资体系包括:投资理念、投资心态、投资策略、以及资金风险管控和操作手法、思路。如果你也关注财经,喜欢外汇,热爱投资,在这里我将为你提供独家视野,保持独立思考,为你出谋划策,让你的资产保值。如果你在外汇投资路上遇到了困扰;找不到方向;长期处在亏损中,或许可以和我谈谈。能不能合作暂且不谈,能够解开你的心结,这才是最重要的。关注笔者万凯梓维订号外汇散户联盟,获取每日美股,股票、现货、外汇、对冲基金等行情技术分析,实时做单策略指导。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