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XCOQ爱客金融:美国加息预期落地 非美多头迎来狂欢

周中美国数据:美国11月PPI年率为3.1%,高于预期和前值;美国11月未季调CPI年率为2.2%
XCOQ爱客金融2017/12/15 17:41:2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基本面回顾与分析:

周中美国数据:美国11月PPI年率为3.1%,高于预期和前值;美国11月未季调CPI年率为2.2%,符合预期;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8%,远高于预期的0.3%;美国截至12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5万,预期23.6万。

周四(12月14日)凌晨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准点至1.25-1.50%,并在声明中称,“经济活动正以稳健的速度增长,就业增长稳固。”而随后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胀为暂时性的。但耶伦也表达了对美国债务问题的担忧,并强调了经济预期的高度不确定性,强调可能随时准备重启宽松政策。

周四(12月14日))欧洲央行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维持各项政策参数不变。随后欧洲央行发布声明强调,若前景恶化或融资环境与通胀可持续性调整路径不一致,管委会将在期限和规模方面增加QE。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即便通胀仍保持温和,欧元区经济前景仍有改善。英国央行也在当天公布利率决议,以9:0的投票比例维持利率及购债规模不变。政策声明略偏鸽。英国央行指出GDP增速较第三季度略有疲软,这表明英国央行并不急于进一步升息。

周四(12月14日),随着一位共和党参议员明确表示反对当前的税改方案,加之之前一位参议员已表示反对,且另一位表示尚未作出决定,这令税改前景骤然蒙阴。此外,一则有关美国众议院院长瑞安有意于明年底退休的消息也引发市场担忧。

点评:周中多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其最终结果也基本符合预期,美国加息,欧元区和英国维持不变,而从市场反应来看,随着美国再次加息的利好兑现,市场如期走出买预期、卖事实的行情,美元回落,非美迎来反弹,而欧元区和英国的利率决议公布并未给市场带来太大冲击,下周基本面最关键的则还是美国税改两院协商的结果,如果不顺利的话,很可能将更进一步的对美元形成打压。

技术面分析:

 

欧美:日线图,欧元高位密集交易区集中在1.1730-1.1860,整体呈多头趋势,接下来波段操作相对比较容易了。我们在上周策略做一点点调整,1.1750-1.1630区间布局多单,止损1.1550,目标1.1950。

 

美日:美日大级别走势更为规范,113.80下跌趋势线直接下跌,小幅回调之后,布局一波空单,不同于欧元的是,美日空头目标位不宜过大。建议112.30-112.60布局空单,止损112.95,目标111.20。

 

黄金:黄金日线已经大涨连续收阳,从1236开始将走出一波反弹上升行情,应该至少要测试前期低点的阻力1260,虽然我们本周1235-1200布局黄金多单流产,但仍然是一个好的策略,周二黄金继续下跌,低位仅仅是走到1236,周三直接就反转了,周四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之后,黄金直接企稳1250上方,所以我们在黄金布局多头进场区间要整体上移了,1236也将是阶段性底部了。波段策略,黄金1250-1258布局多单,止损1245,目标1273。

下周行情展望:

欧美:欧元1.1730上方振荡看多

美日:美日有望突破日线支撑111.60

黄金:黄金1236底部凸显,后市保持1250上方积极看多

下周焦点事件:

周一(12月18日)

18:00欧元区11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

周四(12月21日)

11:00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1:30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

周五(12月22日)

11:00美国11月PCE物价指数年率

21:30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XCOQ爱客金融

XCOQ爱客金融

XCOQ成立于2008年,是国际知名的金融服务商。在全球各地设立办公室,为客户提供5*24小时的在线服务。受ASIC的严格监管,保障客户资金安全,自设XMD百万美元赔偿基金。多元化的IB扶持系统,专业的咨询服务团队,坚守“爱客至上”的品牌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打造最稳定、最流畅的交易平台。赞一下

643549o5AUl91yR8CLTRoxzSsS5tmt26dXB9c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