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张沅聪:黄金谨慎追多,1260不破面临回落风险

笔者张沅聪日内看多不追多,且从周线上面来看,技术面还需要二次回撤测试支撑是否有效。
张沅聪2017/12/14 17:10:5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张沅聪

凌晨美联储会议纪要如期加息,且2018年维持三次的加息前景不变,与笔者张沅聪昨日文章中提到的三次加息的观点不谋而合,但是也有意外,其中卡什卡利和埃文斯两名委员反对本次加息。加息落地后利空出尽开启反弹但反弹的力度并不够明显,连1260都未能触及到,说明1260的阻力有效,其次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美国税改在中间的干扰。凌晨特朗普强调,国会已经就税改法案达成协议。所以对于接下来的走势笔者张沅聪认为,我们并不能盲目的去看多。

其次是耶伦讲话,市场解读耶伦最后的一次讲话是鹰派的,但凌晨金价的走势并未下行,也可疑理解为前期的下跌导致空头的力量消耗差不多了,但是金价连空头最后的防守线都没能触及,这里不破多头上行空间也有限,所以笔者张沅聪认为对多头就不能太乐观。从以往加息过后看黄金的表现,虽然历史不会重复,但是可以借鉴,加息过后黄金也不是立马形成见底然后在开启多头,而是还需要经过一段时间在下方探底筑底然后在开启多头上行。所以1260强阻不破黄金将随时面临回落的风险,虽然经过昨晚的大幅拉升后日线目前是偏向多头,但是周线大趋势依旧是偏空的,笔者张沅聪日内看多不追多,且从周线上面来看,技术面还需要二次回撤测试支撑是否有效。

技术面来看,经过昨晚的大幅拉升后,目前金价站稳1250-1252一线上方,日线也以一根略带下引线的大阳收尾,布林带上轨有缩口的迹象,并且布林带下轨由前期的向下延伸,出现减缓。5日均线攻击线,在下方开始呈现勾头,目前行驶于1250附近,上方暂时受制于10日均线与240日均线接口地方1260的压制,这里也是前期震荡两个月之久的底部支撑点。macd绿能逐步缩量,快线向慢线逐步靠拢,有形成金叉的迹象,sto双线由昨天的超卖去的金叉,目前已经逐步蔓延到20轴上方。日线整体来看,属于震荡偏强走势。4小时来看,经过昨晚的拉升4小时呈现连阳的局面,同时4小时连阳逐步变小也说明了消息面的利多因素市场在逐步消化,布林带三轨虽然呈现开口,但是目前金价运行在布林带上轨附近承压较为明显,macd双线金叉放量,目前快线接近于0轴附近,同时红能有减缓的迹象,sto双线目前已经在超买区形成高位死叉,4小时技术面需要回调修正走势。综合来看,因消息面影响使得金价得到有力反弹,但这种反弹力度仍在周线级别空头修正的局限之内,所以日内笔者张沅聪看多不追多。

黄金策略:由于加息的带动,目前黄金整体属于震荡偏强走势,但是上方1260强阻依旧有效,那么日内依旧可以依托1260强阻布局空单,止损1263即可,目标下看1253-1250一带,至于下方布局的多单,可以首次考虑在1250一线,止损就设置在1246这里,如果再次下破,那么金价将大概率二次测试1240支撑,若1240支撑无效那么黄金依旧是空头且还未下跌到位。

周三原油亚欧盘上冲受阻,美盘时段开启回落。当晚公布的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产量增加7.3万桶至978万桶/日,连续8周增加,并录得历史新高。此外,虽然原油库存录得减少,但汽油库存大增566.4万桶,远超预期。原油产量增加和成品油库存上升,进一步激化了市场对美油供应过剩的担忧情绪,导致油价快速回落。而且随着OPEC延长减产协议对油价短期的提振作用消退,笔者张沅聪认为后市原油大概率延续回落。

原油策略:

1、56.9-57做空,止损57.4,目标55.7

张沅聪

2017-12-14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