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毕飞腾评论:12月14日现货原油黄金日间操作策略

现货黄金周三(12月13日)在美联储公布加息决议之后短线宽幅震荡,之后强势上
毕飞腾评论2017/12/14 17:11:3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基本面:

现货黄金周三(12月13日)在美联储公布加息决议之后短线宽幅震荡,之后强势上涨逾10美元,美市盘中高点上探至1255.40美元/盎司,金价重返1250一线。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03:00一分钟内成交量为5095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7亿美元。白银暴涨1.9%,一度上破16美元关口,刷新一周高位。FOMC会议以7比2的投票结果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至1.25%-1.5%,这是美联储自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第五次加息,2017年内第三次加息。

黄金加息前的运行当中,走势已经有所疲软,自上周五下跌1244位置,连续几个交易日的时间都是以阶梯式下跌,从1244-1240-1236,而昨天的运行上,亚盘震荡上行,承压1246位置,盘中1244的空虽然激进,但是也没有超出预期之外,欧盘的下跌印证了短空的非常正确的选择,另外、给出的思路当中,虽然看空,但是空单到1240位置就要出局观望!思路没有错、走势也没有错,抓在了最低点。

————黄金行情分析

周四凌晨加息已经成功宣布,那么这也是本年最后一次加息,而本次加息迎来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第五次加息,年内第三次加息,美指、现货黄金以及现货白银等非美货币呈宽幅震荡。周三黄金触底反弹,经过两波上涨金价已经触及到1257美元,加息预期没出意外,日线图低位小阳后续上大阳,黄金因此看见了久违的阳光。昨日黄金探底回升,日线收取中阳线,日线两连阳,后市看涨!今日则建议关注1260-1263区域阻力,这里是前期日线平底支撑,下破后构成反压力;同时这里也是1300以来4小时级别下降趋势压力,向上突破并站稳多头将迎来单边上涨!如受压则还有调整发生,下方建议重点关注1240区域支撑,回撤不破这里就是本次上涨的底部,下破则另行分析;对于盘中支撑,我们建议关注1250-1252区间,连续两个交易日的高点,并且是昨日多头突破点,在加息确认后向上突破,突破后构成支撑!综合来看:今日短线重点关注上方1260-1264一线阻力,关注下方1248一线支撑,操作上毕飞腾认为回调做多为主。

————原油行情分析

原油昨日冲高收低,亚欧盘依旧保持窄幅整理,美盘稍晚时段冲高57.80承压未能延续空间,最终回落跌破前一日低点转弱,并且刷新了新低位56.50.收盘在56.80附近,日线图中阴收低。目前技术面来看来看,日图布林带缩口运行,MA5均线拐头上行欲有与MA10均线交金叉上行之势,K线交投于布林中轨一线,MACD快慢线呈死叉继续下行绿色动能二次放量,KDJ三线初交死叉下行,行情整体有一定的下行风险;四小时方面,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昨日下方的支撑56.8一线已经破位,目前这一线也成为上方短期的阻力,BOLL开口向下,小时线方面,如果对比前面的走势目前行情处在一个下行通道中,而且从图上不难看出K线形态即将呈现一个头肩顶的形态。综合来看:今日短线重点关注上方57.2一线阻力,关注下方56.2一线支撑,操作上毕飞腾认为反弹做空为主。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对行情有疑问或者操作不理想的朋友可与笔者本人沟通。

责任编辑:毕飞腾金融投资分析师,从事金融行业多年,研究国际局势和热点事件。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