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文远森:如拒绝4次后,当天将不得再投稿

美联储加息结束,美元大跌非美货币及金银大涨,EIA数据显示美国产量继续增加,令油价面临下行风险。
文远森2017/12/14 14:45:3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摘要:隔夜通胀数据表现不佳和美联储措辞相对中线的影响有所发酵,金银和多数非美货币普遍延续隔夜涨势,但日内出炉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还需重点关注;原油市场,油价窄幅震荡,隔夜EIA数据显示美国产量继续增加,令油价面临下行风险。

而在美联储决议发布之前,同样颇受瞩目的美国11月份消费物价指数(CPI)数据便已经头炮不响,令美元指数从此前的94一线滑落。数据显示,11月核心CPI同比增幅意外滑落到1.7%,显示在飓风的影响消退之后,通胀表现又被打回原形。这虽然不足以影响到美联储当前的决策,但至少给进入2018之后美联储的进一步加息前景又蒙上了阴影。

美联储12月13日毫无意外地如期加息25个基点,并透露在2018年有望再加息三次。但加息决定对美元汇价并无提振刺激效果。反而,投资者从即将离任的美联储主席耶伦的新闻发布会讲话中解读出了“弦外之音”。这与此前表现意外低迷的美国11月CPI数据一同,对美元指数构成了重压。

美联储当地时间周三(12月13日)结束年内最后一次政策会议,毫无意外地如期加息25个基点,并透露在2018年有望再加息三次,而在同时发布的季度经济报告中,美联储也肯定了当前美国经济复苏过程中的成就,对于就业市场表达了乐观情绪。但这却对美元汇价毫无拉动效果。鉴于投资者早已将美联储加息这一决定作为了预料之中的“基线”状况,因次加息决定对美元汇价并无提振刺激效果。

反而,投资者从即将离任的美联储主席耶伦的新闻发布会讲话中解读出了“弦外之音”。耶伦在任内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破天荒地向记者发出“盛世危言”,强调未来一旦美国经济表现突然恶化,美联储仍有重新采取超常宽松措施的空间。这令投资者怀疑,耶伦主导下美联储的加息行动,可能真正目的在于为未来的宽松行动预留空间,这与此前表现意外低迷的美国11月CPI数据一同,对美元指数构成了重压。

原油市场,油价窄幅震荡,隔夜EIA数据显示美国产量继续增加,令油价面临下行风险。

★12月14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走势分析:

1、黄金:

解析:美联储如期加息但政策声明相对中性,美国通胀数据也表现不佳,令美元承压,这给金价提供支撑,需要留意影响的发酵情况;但晚间还将迎来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目前市场预期相对乐观,这在数据前对金价有些利空影响;建议关注数据的具体表现和1260重要阻力的突破情况。

从日线图来看,金价在相对低位录得类“锤子线”后紧跟一根中阳线,构成了短线反转信号,极大的缓解了短线下行风险,1260附近阻力是前期震荡区间的底部,目前该位置阻力极强,由于KDJ在相对低位结成金叉,若顶破该位置阻力,将加强短线看涨信号。200日均线阻力目前在1267.83附近,20日均线阻力在1272.29附近。

但MACD和均线的死叉信号仍未被破坏,如果反弹受阻,金价仍有重回跌势的风险,5日均线支撑目前在1249.38附近;上日低点支撑在1240.10附近。

交易策略:低多为主,1253附近做多,目标1257-1259.日内重点关注阻力1260和支撑1252的突破情况,消息面重点关注美国零售月率。

2,白银:解析:短线上涨动能有所增加,关注阻力位突破情况,上方重点关注16.30附近阻力,下方重点关注15.89附近支撑,突破该区间将选择进一步方向。

交易策略:低多为主,16.00-16.30区间。

阻力:16.30;16.50

支撑:16.00;15.80.

3,欧元/美元:1.178-1.183区间,建议高空为主,低多为辅。

4,英镑/美元:1.3400-1.3500区间,建议低多为主操作思路。

5,美原油:56.30-57.20美元区间,建议高抛低吸操作思路。支撑56.5056.30.阻力57.0057.20.

笔者金逸。经常专注研究国际形势以及各国之间的动态,对外汇、股票、黄金,白银,原油有深入的研究,没有完美的行情,只有完美的布局!

专业成就品质,实力铸就信誉。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文远森
专家姓名:文远森

2002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具有14年的金融从业经历,现为江苏宏昇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兼首席金融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53140CFyRfc3byYeWKYvtsBwLj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