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李乾儒:美联储态度偏鸽,黄金短线回暖后市暂缓看空

金价若能突破1260美元,则会触发更多的空头回补和多头加仓,金价将会逐渐回暖。
李乾儒2017/12/14 17:21:4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亚市早盘进一步走强,并触及1259美元/盎司的一周高位。周三因美国11月核心cpi数据表现不佳,且美联储政策声明鹰派程度不足,打压美元指数下跌,金价当天纽约时段盘中拉升逾10美元,触及1257.20美元/盎司的日内高位。周四投资者除了要关注美国零售销售等重要经济数据的表现,同时也可关注欧洲以及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以研判美元走势对金价的影响。

??——加息对黄金的影响——

??周三晚间公布的美国11月cpi月率尽管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符合预期,但美国11月核心cpi月率仅录得0.1%,不及预期和前值。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三一如预期升息25个基点,并上调2018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但维持2018年加息三次的前景不变。同时本次决议有两名地区联储主席投票反对,分别是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这是自2016年11月以来首次出现超过一张的异议投票。本次政策声明不够鹰派,美元下跌,金价反弹。

??2017年年内加息对黄金的影响:

??第一次3月份的时候,当宣布加息的时候,黄金价格直接触底回升,形成底部,没有出现所谓的大跌,当然第一次加息利空黄金的消息早在去年加息后就被市场提前消化,所以在宣布加息是市场也反应平淡。

??第二次,6月份的时候,当宣布加息的时候,现货黄金出现冲高回落的行情走势,冲高也是由于市场消耗了年内2次加息的影响,而回落,也是受制于趋势上的空头压制,导致日线反而收阴。

??第三次,也就是本次的利率决定,市场早就已经开始消化本次加息的影响,市场也开始看空黄金,自金价跌破1275美元开始最低点触及1236美元一线,空头单边走出逾40美元的行情。

??——技术面分析及黄金后市分析——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在美联储加息决议公布之后,短线金价冲破1250美元,并且进一步上冲试探1260美元,这表明在美联储公布加息决议之后,利空出尽,触发了空头回补和多头加仓,导致金价短线单边走出逾20美金的行情。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略微收缩,双线死叉开口略微收敛,kdj指标低位反弹。但鉴于金价位于200日均线以下,中期风险依旧偏下行。

??4小时级别来看,短期金价风险转为中性略偏下行,若后市能够有效突破200日均线1267美元,则有望重启涨势。至于下行方面,若再度收在1250美元下方,或跌破1236美元,则可能进一步看向1220甚至1200美元的整数关口。

??目前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260以及1275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243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236美元。

??策略上:周四建议在1255一线做多,短线目标1260一线,止损位在1252美元下方。金价若能突破1260美元,则会触发更多的空头回补和多头加仓,金价将会逐渐回暖。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