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张惜忆:12.14黄金_黄金后市走势分析及策略_黄金解套

12.14黄金多头反转站稳1252;黄金后市走势分析及解套!
张惜忆2017/12/14 06:55:0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文/张惜忆撰

文章概要:1.黄金基本面解析;2.黄金技术面分析;3.黄金后市走势分析及策略;4.黄金空单解套策略;

黄金基本面解析:

北京时间周三21:30公布的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4%,符合预期,高于前值0.1%;美国11月核心CPI月率为0.1%,不及预期和前值;美国11月CPI同比2.2%,预期2.2%,前值2%;美国11月实际收入月率录得-0.3%,不及预期,前值修正为0.1%。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急挫近30点,现货黄金短线上涨逾5美元。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1:30一分钟内成交量为7848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10亿美元。

周四的凌晨03:00,美联储展开利率决议会议!如市场预期一样,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利率决议1.5%,但买预期卖事实!黄金直接单边上涨破位上周非农高点1252一线,最高触及1257一线。

黄金技术面解析:

4小时图中,布林通道张口开始外扩,释放金价浮动空间,MA5与MA10均线结出金叉,张口上扬,K线形态上,走出芙蓉出水形态,金价转势成功。日线图中,布林通道张口向下,布林中轨与下轨出现微弱转换,MA5均线拐头上行,收拢与MA10均线死叉张口,K线形态上,金价V型底转换成功,虽然目前仍旧受到上方1258一线的压制,但K线上,金价的多头动能仍未耗尽,预计后市仍能再度看向1260一线。

黄金行情解析及后市走势分析:

日线级别,黄金以双针探底阳线,那么短线的黄金下跌的力度也有所减缓,自上个月底,黄金自1299一线开始下跌,最低下探1236一线,下跌了63美金左右,从去年的12月加息和今年的3月加息来看,加息前黄金下探的幅度在68美金左右,而本次加息前,黄金的下跌周期和下跌的幅度都已经基本吻合,目前结构点位1250是重点关注的,1250置企稳也就决定着黄金后市上涨可期,真正完成一次多头反转!

对于今日黄金的一个走势上来看,日内惜忆建议重点关注1250位置的得失,如果黄金后市再次下破1250意味着黄多头还没有完成真正的一次反转,从四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有收口迹象,5/10日均线拐头向上,红色能量柱逐渐放量,说明黄金更偏向于多头,短线,黄金强势拉升后在受到1258、1260一线的压制后停止涨幅,说明1258压制比较强势,那么黄金日内短线上来看是存在一定的下行风险的,那么日内操作上建议关注上方1258-1260压制位置,下方关注1250-1248一线。惜忆个人建议后市操作中以1248-1258区间操作为主,上方关注1260关口得失,破位建议顺势操作!

黄金空单解套策略:

1、在1252-1253附近的空单,目前是小损,出不出局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而且我们可以关注前期在起跌位置1260的压制,这样价格承压回落的,所以不想只亏损,甚至想获利,那么,后市可以依托1260的高点为压制去布局空单,目标也不要看得太低,周一的高点1252即可,破位之后压制变支,也不要死脑筋的继续去看什么1220-1230这些不切合实际的,黄金即将开始中长线的布局,有意者可以单线张惜忆;

2、在1248-1249附近的空单朋友,处于中位的情况比较多,惜忆建议不要盲目的去抗单或者砍单,首先你要看你的资金能否抗到1260附近而不被扫损,如果不能的话,后市有回调止损出局,反手做多,目标也是看1260附近;如果可以抗到,我建议同上处理。

3、1243-1244的空单,这里就比较严重了,相信很多投资者朋友已经被扫了损,或者在爆仓的边缘了。告诉惜忆你的仓位大小,以及风险率,资金的占有率,惜忆才好安排。

——本文由张惜忆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网络发布存在审核,盘中行情多变,以上分析不做具体进场点位,仅供参考。即时操作策略笔者盘中实时指导。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文/张惜忆撰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