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杨谚兴:12.13美联储加息来袭,战胜耶伦需抄底!

杨谚兴:12.13美联储加息来袭,战胜耶伦需抄底!
杨谚兴2017/12/13 11:18:2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杨谚兴:12.13美联储加息来袭,战胜耶伦需抄底!

市场动态:

周二美联储FOMC议息会议召开,投资者更多采取了观望态度,美国PPI月率为0.4%好于预期创2012年1月来新高,暗示着通胀或已逐渐走高。本周最重磅的事件是FOMC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会在周三结束的会议上实施加息,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会举行她任期内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自11月的政策会议以来,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就业形势持续稳健,甚至有一些早期迹象显示通胀疲软之势已经触底,美国11月非农数据也优于预期,支持了周三加息的预期,鉴于政策声明措辞调整不会太大,以及新闻发布会的特殊情况行情或许会晚些爆发式呈现出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Gold截止12月8日黄金持仓量减仓2.66吨至842.81吨。

隔夜依旧是美元的走势左右黄金价格的变化,前半夜美元上涨,则黄金回落,不过后半夜美元小幅回落,黄金则企稳反弹。

不过对于技术面来说,随着凌晨黄金的企稳,行情已经突破小时图下降楔形整理,今日将延续反弹;而对于形态来说,目前4小时图底部呈现早晨之星形态,日线图呈现刺透形态,后市均为利多。

从基本面上来看,今日无非重点关注的是周四凌晨即将出炉的美联储利率决议。若美联储加息,那么近期黄金的下跌已经将加息的预期消化完毕,利空出尽则将利好。若美联储不加息,那么对于美元来说无非就是利空因素,那么对于黄金走势也将是利多。

故而综上所示,我认为黄金的回落已经告一段落,今日开启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操作上谚兴建议在1240-38一线逢低做多,严格止损1235,目标1258-1265。

文/杨谚兴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