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邓之凡:加息与告别会议重砸市场,黄金走势预测分析布局

虽然美联储将宣布加息的预测几乎已经被金融市场所消化了,但切勿认为此次会议就会“风平浪静”
邓之凡2017/12/13 20:50:3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虽然美联储将宣布加息的预测几乎已经被金融市场所消化了,但切勿认为此次会议就会“风平浪静”。有投行分析师认为,在此次耶伦的“告别会议”上,美联储仍然可能会出现重大意外!

近期黄金的弱势是黎明前的黑暗时刻,不久后黄金可能会重新迎来新一轮的牛市。而以下三大因素更加说明黄金在12月加息后将迎来做多机会。

因素一:利率利好。通常的观点认为,黄金价格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会遭受打击。近期市场预期12月美联储在议息会议上将会加息,这看起来又是对黄金的一次重大打击。然而,从近几次加息的结果来看,黄金反而大概率是出现上涨行情的。根据DATATALKS的分析,黄金在加息后90和180个交易日90%概率出现上涨,平均涨幅为15.22%和23.85%。

因素二:季节性规律。事实上黄金市场一直存在季节性的规律,这有可能和金币饰品需求回暖有关(比如中国新年的购金需求)。季节性规律显示一季度黄金的表现非常强势,投资者可以在12月月底寻找机会做多。

因素三:风险情绪。近期风险偏好增加被认为是黄金下降的主因之一。但目前来看,市场至少低估了不确定性的存在。从花旗银行主要经济体经济不确定指数来看,该指数在2017年下半年持续走高,目前已经刷新2011年以来的高点,高涨的不确定性很可能会摧毁刚刚呈现复苏的经济态势从而推动黄金价格走高。

综上,虽然今年12月的加息节点是黄金较为疲弱的时期,但基于上述的三大因素,12月加息后黄金价格走势或将化险为夷,迎来新一轮曙光!

加息对黄金有什么影响?

一方面,以美联储为例,加息会提振美元汇率。作为以美元计价的投资品,美元升值,则黄金价格直接承压。另一方面,加息意味着美国经济运行态势良好,美元上涨可期,这将吸引更多资金流向美元。作为与美元同属避险资产的投资品,黄金市场资金势必减少,黄金价格同样承压。更深层次来看,美联储加息意味着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运行良好,有益于平抑金融市场的风险。投资者避险情绪降温,则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同样将受到打压。

短期来看,加息对黄金有害无益,也就是说,加息政策预期升温,或者直接实施,都将导致黄金价格下行压力加大。但是,从更长的时间跨度来看,加息政策落地之后,黄金价格则未必承压touzi06。邓之凡魏鑫具体来说加息预期升温,到加息政策正式实施,将逐步提振美元,最终让美元涨势到达顶点。也就是说,加息政策落地之后,美元的拐点就将出现,相应的,作为以美元计价的投资品,黄金价格下跌态势的拐点也就来临了。

美联储加息前景分析

美联储预计将在本周三会议上再次加息,这一点几乎已经被金融市场所消化了,之凡认为在此次耶伦的“告别会议”上,美联储仍然可能会让市场感到意外。

现在市场上就两种声音:第一种:美联储将维持利率预期不变,耶伦作为美联储主席的最后一次会议,在明年年初鲍威尔就任主席之前,美联储可能在这一过渡期内维持现状。第二种就是,如此前市场预期一样,加息25个基点。

如果是第一种,2018年是加息三次还是四次就是后面的事了,现在自然不用说,对黄金就是一个利多消息。如果第二种,市场也已经消耗了美联储加息的影响,下方的空间预计也不会很大。邓之凡认为本次美联储会将成为你不错的抄底机遇。抄底合作细节可与邓之凡交流沟通!

文章作者:邓之凡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