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老罗论金:黄金谨防止跌回升,原油57上多不变

本周央行方面,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和瑞士央行这四家主要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
老罗论金2017/12/13 17:35:2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市场解读

本次美联储议息会议成为年内最后一次,利率的提高在目前来看已是百分百敲定的事,在这样强大的预期下,市场能否如期呈现与之会议实质内容相对应的走势难以做出肯定,但从近期黄金市场连续下行走低来看大有提前消化的痕迹。既然本次会议中加息已是大概率事件,市场的认知情绪也并未出现反复,理论上来讲的利空黄金,利好美元走势较难实现。

??

作为现任主席耶伦主持的最后一次会议,加息已成事实的背景下,来年的加息就成关注重点!同时耶伦的新闻发布会对于当下经济的评判以及整体言论的基调都会影响市场发展。本次会议如若释放出偏鹰信号,且利率预期将明年加息次数提高至四次,金价将会进一步下挫。反之加息次数由三次降为两次,势必就会提振金价大涨,重挫美元。然从当下的经济环境来看,现任的耶伦以及即将上任的鲍威尔虽都是偏鸽为主,但经济的增长与劳动力就业数的增加都是支持加息的有力因素,通胀若能进一步转好,那么来年的加息次数定是只多不少,所以单从这点来看,黄金后市面临的回调压力还是非常显著。

黄金技术面分析

近期的黄金波动始终维持白盘横盘修正,晚间美盘走低的循环模式运行。而在昨天,这种模式发生了一些微妙的转变。昨日依然是白盘横盘晚间美盘下跌,所以昨天我们安排了1244一线的空单依旧获利,盘面最低到达1236一线。但隔夜凌晨时段出现了一波反抽,价格重回1240上方,这是首次在凌晨时段出现反弹,打破了极弱和续跌的这种格局。而明天凌晨两点将公布今年最后一期的美联储决议,这个时点之前,盘面打破循环规律,更多的是一种企稳的信号,考虑到今晚有消息,白天行情预计依旧没有波动,主要行情波动必然在晚间美联储决议期间,而且,今晚有可能成为金银行情的转折点。

加息是确定事件,走势是概率预期,犹如以上所讲,加息的确立并不代表走势的确认,其中的风险必须要提前防范。对于今天黄金的行情而言,个人认为是不再去追空的,虽然昨天跌破了1240下到1236附近,但日线最终收盘还是在1240上方,并且日线收了一根长下影线的黎明之星!而且本次美联储加息的事情几乎是板上钉钉,所以在消息预期都是利空的情况下,近期金价持续下跌也在情理之中!当加息落地后预期行情走完,黄金必定是探底上升!今天支撑关注的还是1236,有望在1236支撑之上有一波反弹!今日操作逢低做多!

12.13黄金布局策略:1238-1240一线多,损1234,上看1248-1252

原油方面,昨日触及58.6一线大幅回落,日线形成三次连续受阻格局,从技术走势上来看,短期预计将进入以59一线为压制,56一线为支撑的高位区间整理蓄势运行,操作上,还是看这个区间内高空底多,隔夜大幅回撤之后反抽日内预计依旧是震荡为主,关键要看晚间的EIA数据,日内操作区间关注58.5——56.8区域,区域内高空底多。

12.13原油布局策略:58.5-56.8区域高空低多

美日本周都是保持高位整理,多头没有破位上涨,虽然盘面出现共振背离的修正信号,但是盘面抗跌,较大支撑113关口,建议守113做多;欧元,英镑目前都是55开的多空情绪,还会进行洗盘震荡,修正指标为主。指标休整,加上加息靴子落地,才会出现走势。而且重要的是在周四,欧央行和英央行才会亮相。要防止出现止跌反抽行情,具体可以等到美联储加息之后再去做布局!

本文由道苍生独家撰写,以上策略仅供参考,请自行进行交易决策,更多详情搜索—道苍生,私信获取最新策略。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