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陈折生:美联储加息黄金布局附美原油恒指期货12.13晚评

陈折生:美联储加息黄金布局附美原油恒指期货12.13晚评
陈折生2017/12/13 18:51:2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金融市场的重要信息有: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8-20日召开重点是降负债】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8-20日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中重点提到的防范债务风险、减少贫困和污染,将成为本次会议的重点课题。渣打银行专家认为,中央政治局会议的声明中拿掉了“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字句,表明中国政府“降负债”同时将适度容忍经济增长的减缓。(网易财经)

2.【人民币意外狂野全年升值5%临近年底反倒愈发平静】今年是人民币汇率自2008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正以波动性渐减走向尾声。最近几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愈发平稳,除了钉住美元的港元之外,预期的价格波动在亚洲货币中最小。这与两个月前的情形相去甚远,当时人民币的平均日波幅达到了至少十年来最大。浙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陈龙峰表示,预计境内人民币双向波动特征增强,人民币风险逆转价格将延续今年下行走势,有望在明年转负。(凤凰财经)

3.【P2P专项整治开始整改验收2018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近日,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地P2P整治联合工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57号文),对下一步的整改验收阶段做出了具体、详细的部署,要求各地在2018年4月底之前完成辖内主要P2P机构的备案登记工作、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并对债权转让、风险备付金、资金存管等关键性问题作出进一步的解释说明。

4.【美商务部长:希望迅速展开韩美自贸协定修改谈判】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谈到韩美自贸协定修改谈判问题时表示,谈判日程取决于韩方,还不能预测谈判何时结束;美方希望迅速和顺利展开谈判,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美方认为汽车行业是此次韩美自贸协定修改谈判最重要的领域;在美国对韩贸易中,最重要的问题就是美国汽车行业的赤字问题。(中新网)

5【通胀疲软或令美联储明年加息步伐放缓】9月时美联储曾预计明年将加息三次。在物价更快上涨情况下,美联储可以提高加息幅度;当下一次出现经济滑坡时,美联储将有更大的空间下调利率,为经济提供支持。若周三公布的CPI表现疲软,且美联储再次下调2018年经济预期,那么仍预计明年将再加息三次的美联储政策委员少于六位也无需意外。

6.汇丰:预计美联储将在周四凌晨03:00的利率决议上加息25个基点

预计美联储将加息(卡什卡利会继续反对加息,埃文斯会投出其年内首次反对票)。预计会议或将2017年GDP预期从2.4%上调至2.5%,2018年从2.1%上调至2.3%,2019年从2.0%上调至2.1%;将2018年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保持在2.1%,预示着明年或将加息3次。在发布会上,耶伦或被问及税改对宏观经济的潜在影响。

【美黄金】

技术分析:黄金昨天晚盘下破1243.5一线的支撑后,价格打底到1238.3一线。从大的下跌结构上看,价格打低到1238.3后结构趋于完成。在不进行有效反弹前,再次下跌的空间有限,料进行一定程度的向上反弹是大概率事件。目前短期支撑位考虑1243.5一线,短期压力位考虑1249.1一线。白天主要交易策略,依托1243.5一线的支撑,短线多单向上看反弹突破。(注意:黄金晚盘大的方向维持早评分析策略不变,价格在1243.5的下方不作多单考虑,观望为主。若重新站稳在1243.5的上方依托其为支撑向上看反弹突破)

交易策略:

1.回踩1243.5附近多单止损1240.0止盈1256.6附近

2.详细交易策略会在盘中依据市场走势作具体提示!

【美原油】

技术分析:原油昨天晚盘如晚评分析,反抽58.45一线不过后引发了一波向下的回调。但从价格走势上看到达57.62附近后,并没有支撑住迅速拉起到58.00一线的上方。那么从回调上看原油打得偏深,短时间难以向上启动。维持价格在58.00的下方偏空的看法不变。目前短期支撑位考虑57.24一线,短期压力考虑57.79一线。白天主要交易策略,反弹高位布空为主。(注意:原油白天价格波动较小,晚盘维持早评分析策略不变)

交易策略:

1.反抽57.79附近空单止损58.05止盈56.72附近

2.详细交易策略会在盘中依据市场走势作具体提示!

【恒生指数】

技术分析:恒指白天在突破28800一线的压力后,是一个近五百点的涨幅,目前价格来到29318的高位后,是在一个向下的回调结构里。短期压力位考虑29240一线,短期支撑位考虑29190一线。晚盘主控点位29240作为多空分水岭考虑,价格反抽这一线不过可以空单介入看从29318开始的C段级别的回调。注意低沿29128支撑位一线的支撑力道。若价格突破29240一线的压力可以进入多单头寸,向上看前方上涨结构顺延的高点产生。恒指晚盘主要交易策略高位做空看回调为主。

交易策略:

1.反抽28800附近空单止损28841止盈28700附近

2.回踩28748附近多单止损28720止盈28840附近

3.详细交易策略会根据市场走势在盘中作具体提示!

每日小知识:K线图?

K线图形态可分为反转形态、整理形态及趋向线等。后K线图因其细腻独到的标画方式而被引入到股市及期货市场。股市及期货市场中的K线图的画法包含四个数据,即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所有的k线都是围绕这四个数据展开,反映大势的状况和价格信息。如果把每日的K线图放在一张纸上,就能得到日K线图,同样也可画出周K线图、月K线图。

文/陈折生

文章来源于陈折生“期股瞎掰陈折生”,转载请注明!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