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董晨骞:美联储利率决议会如何影响黄金,晚间黄金操作布局

鉴于政策声明措辞调整不会太大,此次会议最有用的信息将可能来自于经济预测概要和点阵图
董晨骞2017/12/13 19:06:1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v-xin:dcq527董晨骞:美联储利率决议会如何影响黄金,晚间黄金操作布局

本周三美联储将迎来货币政策决议,美联储几乎肯定会进行今年的第三次加息,晨骞认为市场已经消化了这一预期。此外,美联储还将公布对通胀、就业、经济增长和利率的预测。投资者要从中寻找有关2018年动向的线索。

====重点关注点阵图====

自11月的政策会议以来,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就业形势持续稳健,甚至有一些早期迹象显示通胀疲软之势已经触底。美国11月非农数据也优于预期,支持了本次加息的预期。晨骞认为:鉴于政策声明措辞调整不会太大,以及新闻发布会的特殊情况,此次会议最有用的信息将可能来自于经济预测概要和点阵图(即利率预测)。

“点阵图”可能上移的一个原因在于,近期通胀数据出现改善。尽管就业市场表现稳健,但持续的低通胀一直是美联储的“大麻烦”之一。由于肩负维持物价稳定的任务,美联储倾向于将加息预期走向与通胀预期保持一致。然而,近期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已经反弹,引发外界的一些猜测,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加快加息步伐。

====美联储决议会如何影响市场====

自9月触及年内低点以来,美元已经展开反弹,而国债收益率曲线趋平,反映出对加息举措的广泛预期。晨骞认为,围绕美国税改及其对货币政策的影响,以及耶伦离去之后美联储政策变动方面有许多不确定性,这可能抑制对所谓“点阵图”进行改变的预期。如果美联储意外鸽派,则美元和债券收益率可能会出现大幅波动。

如果如期加息,市场也已经消耗了美联储加息的影响,下方的空间预计也不会很大。所以不管什么情况,晨骞个人观点都觉得本次美联储会将成为你不错的抄底机遇。

====晚间黄金操作布局====

技术面日线级别,短周期MA5与MA10持平向下运行,均线系统处于K线上方,附图MACD双线运行在零轴下方有拐头向上的趋势,绿色动能柱略微缩量,指标中性。随机指标KDJ三线粘合处于超卖区,有随时拐头迹象。虽说周二黄金触底反弹,最终小阳收官。可能也是因投资者正在等待将于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FOMC最新的利率决议与声明。金价自从跌破1270之后,中间没有多头的反弹,一路阴线就来到了1236,今天依旧关注1235一线的支撑,如果继续下破,那下面看到1225-1220一线,上方初步压力1250

晚间操作布局

1、回调1238附近多单进,止损1235下方,目标1245

2、反弹1248附近空,止损1252,目标1240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