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陈折生:黄金加息操作建议附美原油恒指期货12.13早评

陈折生:黄金加息操作建议附美原油恒指期货12.13早评
陈折生2017/12/13 09:46:4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金融市场的重要信息有:

1.次新、白马齐下挫,沪指再度失守3300点,“阴包阳”之后大市怎么走?12日早盘,次新股开盘即表现弱势,随后权重银行、保险的单边回落也拖累沪指走弱,午后市场持续单边下挫,题材权重全盘尽墨,板块方面,高送转、有色钴涨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1.25%,深成指跌0.90%,创业板指跌1.01%。同日,港股科技股普跌,腾讯跌3%破400港元。

2.政府关门再添疑云,共和党参议员称不能支持鲁莽的增加债务。共和党参议员RandPaul周二表示,他“不能昧着自己的良心投票,支持继续加大已经达到20万亿美元的债务”。他在Twitter上写道:“我承诺肯塔基州,投票反对鲁莽的赤字开支,我会这样做的。”

3.媒体称参众两院联合版本税改就企业税率21%、个人最高税率37%暂时达成一致。媒体称,在参议院众议院联合税改版本中,共和党人暂时就将企业税率调至21%(高于此前税改版本)、最高个税调至37%(低于此前税改版本)达成暂时一致。

4.英国通胀再创六年新高,第二次加息还会远吗?英国11月CPI涨至3.1%,既创2012年3月以来最高,也是近六年来首次突破3%的关口。市场关心通胀数据是否令英国央行周四作出更为鹰派的利率决议。

5.供应恐慌加剧,英国天然气期货盘中暴涨23%。欧洲最大天然气站发生爆炸,又遇上英国最大输油管线Forties出现裂痕紧急关闭,引发天然气供应恐慌扰乱市场,英国近月天然气价格盘中涨23%,创下2009年来最大涨幅,此后涨幅虽回落,日内仍上涨11%;欧洲油气板块指数触及一个月高位。

6.美欧日联手!发声明剑指产能过剩国贸易行为。虽未点名中国,但美国、欧盟和日本联合声明称,将在WTO等框架下增强协作,以求消除其他国家产能过剩等扭曲市场的不公平行为,以及贸易保护主义行为。

7.超级星期四即将来袭:五位“央妈”利率决议,中欧经济数据揭晓。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时起,短短18小时内,包括英美欧在内的五家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在此期间,中国11月主要经济数据以及欧元区PMI等数据也将陆续出炉。

8.新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8至20日召开。新浪财经称,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8至20日召开。由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十九大临近,此次会议主题大概不会突破十九大对经济定调的框架。

【美黄金】

技术分析:黄金昨天晚盘下破1243.5一线的支撑后,价格打底到1238.3一线。从大的下跌结构上看,价格打低到1238.3后结构趋于完成。在不进行有效反弹前,再次下跌的空间有限,料进行一定程度的向上反弹是大概率事件。目前短期支撑位考虑1243.5一线,短期压力位考虑1249.1一线。白天主要交易策略,依托1243.5一线的支撑,短线多单向上看反弹突破。

交易策略:

1.回踩1243.5附近多单止损1240.0止盈1256.6附近

2.详细交易策略会在盘中依据市场走势作具体提示!

【美原油】

技术分析:原油昨天晚盘如晚评分析,反抽58.45一线不过后引发了一波向下的回调。但从价格走势上看到达57.62附近后,并没有支撑住迅速拉起到58.00一线的上方。那么从回调上看原油打得偏深,短时间难以向上启动。维持价格在58.00的下方偏空的看法不变。目前短期支撑位考虑57.24一线,短期压力考虑57.79一线。白天主要交易策略,反弹高位布空为主。

交易策略:

1.反抽57.79附近空单止损58.05止盈56.72附近

2.详细交易策略会在盘中依据市场走势作具体提示!

【恒生指数】

技术分析:恒指昨天破位28800一线的支撑后再次创出了新的低点28725.从28833开始的下跌结构看打低到28725后,有完整结构倾向,料会进行一定程度的反弹。目前短期支撑位考虑28748一线,短期压力位考虑28779到28800这一压力区间。早盘主控点位平衡点28779作为多空分水岭考虑,价格开在其上方回踩不破,看对28800一线的突破,28800作为前方下跌结构的结构点上破这一线向上的空间将会被打开,注意前方28900压力位一线的阻挡力道。若28800一线反抽不过价格还将沿原有趋势继续下行。若早盘价格开在28779的下方反抽不过可以空单介入向下看对28748一线的下破,下破这一线将有前方下跌结构顺延的低点产生注意低沿28600到28668支撑区间的支撑力道。

交易策略:

1.反抽28800附近空单止损28841止盈28700附近

2.回踩28748附近多单止损28720止盈28840附近

3.详细交易策略会根据市场走势在盘中作具体提示!

每日小知识:K线图?

K线图形态可分为反转形态、整理形态及趋向线等。后K线图因其细腻独到的标画方式而被引入到股市及期货市场。股市及期货市场中的K线图的画法包含四个数据,即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所有的k线都是围绕这四个数据展开,反映大势的状况和价格信息。如果把每日的K线图放在一张纸上,就能得到日K线图,同样也可画出周K线图、月K线图。

文/陈折生

文章来源于陈折生“期股瞎掰陈折生”,转载请注明!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