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曹向阳:全世界都知道要加息 黄金还能再下跌吗?

曹向阳:全世界都知道要加息 黄金还能再下跌吗?
曹向阳2017/12/13 13:43:4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弱势下跌走延续,破位支撑创新低,继周一盘开始,黄金率先反弹走高至1252美元一带,在此承压后一路下滑,最终创出1240美元低位,虽有所获稳,但反弹非常乏力的同时更无势能支撑与指引,因此随后的走势与操作只能维持顺势看空。然昨日盘我们给出黄金1245一带介入做空的策略,晚间美盘开后空头再度走出一波下探,又一次刷新出1236美元新低,好在后夜时段企稳反弹,价格最终收于1240上方,日线由阴转阳暂时止住跌势。今日即将迎来众所期待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相比于波幅的激烈与风险的加大,其中的交易机会更是难能可贵。

本次美联储议息会议成为年内最后一次,利率的提高在目前来看已是百分百敲定的事,在这样强大的预期下,市场能否如期呈现与之会议实质内容相对应的走势难以做出肯定,但从近期黄金市场连续下行走低来看大有提前消化的痕迹。既然本次会议中加息已是大概率事件,市场的认知情绪也并未出现反复,理论上来讲的利空黄金,利好美元走势较难实现。

作为现任主席耶伦主持的最后一次会议,加息已成事实的背景下,来年的加息就成关注重点!同时耶伦的新闻发布会对于当下经济的评判以及整体言论的基调都会影响市场发展。本次会议如若释放出偏鹰信号,且利率预期将明年加息次数提高至四次,金价将会进一步下挫。反之加息次数由三次降为两次,势必就会提振金价大涨,重挫美元。然从当下的经济环境来看,现任的耶伦以及即将上任的鲍威尔虽都是偏鸽为主,但经济的增长与劳动力就业数的增加都是支持加息的有力因素,通胀若能进一步转好,那么来年的加息次数定是只多不少,所以单从这点来看,黄金后市面临的回调压力还是非常显著。

黄金:加息是确定事件,走势是概率预期,犹如以上所讲,加息的确立并不代表走势的确认,其中的风险必须要提前防范。昨日金价先跌后涨,日线录得下影线较长的小阳柱,价格收于布林下轨上方,承压短期均线下方,各周期均线仍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下行势能放缓,仅从当前指标来看,日线需谨慎看空。4小时上,昨日后夜时段价格反弹,早盘借势上行后价格位于短期均线上方运行,布林整体有意缩口,短周期指标拐头上行,需要势能进一步指引才能进一步反弹。昨日盘金价创出1236美元新低,在此获稳后反弹,当前来看反弹修复指标的需求大过下行延续的空间,因此今日美联储会议前我认为金价交易暂且维持低多看涨。

原油:高位追涨防风险,大跌破低在预期,昨日盘油价走势我个人在早前就明确给出高空看下行的思路,并未因为此前连续几日的上涨而进行追涨操作,技术指标上的压制尤为明显,这样局面下的交易势必不能高位追进。大跌破低至57下方,日线最终录得带有上下等同影线的阴住,实体价运行各周期均线上方,但周期均线所提供的势能不强,布林整体有意开口,短周期指标平稳运行,日线维持看空。4小时上,昨日盘下行后企稳反弹,当前价运行57.5附近,周期均线走势较为凌乱,布林整体同样有缩口迹象,短周期指标率先走下探,4小时维持看空。短期内59高点难以再上破,双顶压制又一次明确,因此思路上仍是逢高空为主不变,今日盘中待反弹接近58一带即可入空看进一步下行。

黄金:

1:1242做多,止损1237,目标1252

原油:

1:58做空,止损58.5,目标56.6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曹向阳
专家姓名:曹向阳

知名财经博主,国家级黄金投资分析师。从事贵金属市场理财多年,以其过硬的技术分析,谦和负责的态度加之果敢犀利的言语,赢得了众多投资朋友的认同与赞誉。对于技术K线,黄金分割,布林线,江恩理论,和谐形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多年的实战经验让其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交易中灵活转变,运筹帷幄,且步步为营。遵循短线为主,中长线为辅的操作思维,不断取胜,秉承严控风险,适可而止的稳健心态,长久不衰。现为多家知名网站黄金频道专栏专家,知名财经类网站特约撰稿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0880tPPc8E$ljv8giM0$xBBwn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