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陈迪:下任联储掌舵出炉,市场信心助推纽币

本周将公布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在投资者浓重的观望情绪中,英镑兑美元昨日收跌至1.3335
陈迪2017/12/12 10:36:3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GBPUSD

本周将公布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在投资者浓重的观望情绪中,英镑兑美元昨日收跌至1.3335,距离日内高点下滑逾100点。美国众议院正在努力修改税改条款,力争能在年底前让特朗普总统正式签署该法案。鉴于此,美元在圣诞节前料将维持强势。目前美联储与英国央行的政策分歧越来越大,市场普遍预计本周美联储将加息,而最近发布的英国11月通胀数据分析报告中则指出英国在未来三年的脱欧恢复期中只能加息两次,这种差异化政策使英镑愈发弱势。脱欧谈判方面,在首相May与爱尔兰之间达成妥协,从而避免了强硬边界纠纷之后,谈判终于重回正规,且显著降低了英镑的汇率波动。但英国与爱尔兰之间的关系似乎仍有波澜,脱欧大臣DavidDavis表示双方的让步只是意向性的,这可能会让市场在周四欧盟峰会上May与各国首脑会面之前继续担忧成功脱欧的可能性。英镑兑美元目前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处于1.3311和1.3503。此外,今日英国将会公布最新CPI季度数据,预期值为0.2%,较前值上升0.1%。

NZDUSD

昨日新西兰公布新任联储主席人选,AdrianOrr将于明年3月27日上任,任期5年。纽币应声走高,随后由于美元走强逐步回落至0.6907,最终单日上升31个点。AdrianOrr过去曾担任新西兰联储副主席和首席经济学家,目前正领导着新西兰主权财富基金。自从新总理JacindaArdern上任后,她的政党计划让央行承担双重责任,将充分就业也纳入央行的工作目标中,纽币自此一直积弱不前。然而,由于市场认为新任联储主席AdrianOrr并不会改变将通胀作为第一要务的准则,投资者对纽币的信心正在增强。目前,处于历史低位1.75%的基准利率助力新西兰经济连续九年扩张,然而通胀仍然低于联储既定目标,在此背景之下,Orr有大量的工作要完成。技术角度看,该货币对支撑与阻力位分别处于0.6820及0.6932。

USDJPY

昨天美元兑日元几乎创下本月高点,曾一度升至113.68。周一美国纽约巴士枢纽恐袭事件阴云密布,具有避险属性的日元由此获得短暂的升值动能,不过由于恐袭遍布全球,市场对相关事件敏感度降低,导致波动较小。此外特朗普总统将于周三发表讲话。鉴于税改法案接近完成,美元仍会引领涨势。昨日,日本政府公布了大型制造业商业情绪指数,数据从9.4上涨0.3至9.7,表明对日本经济信心的增强,但仍然不足以让日元相对强势的美元升值。市场目前着眼于周五日本央行将公布的短观(Tankan)调查来观察商业信心并进一步挖掘央行的政策动向。从技术分析角度看,该货币对支撑位与阻力位分别处于111.97和114.23。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DisclosureStatement-PDS)和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ServicesGuide–FSG)。您可以在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上获得这些文件。艾拓思资本集团有限公司(AETOSCapitalGroupPtyLtd,AFSL:313016,ACN:125113117)是差价合约产品发行人。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可能产生高风险(杠杆交易),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前,我们建议您咨询独立投资顾问的意见。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陈迪
专家姓名:陈迪

陈迪 Danny Chan

AETOS艾拓思资本集团中华区营销总监、高级分析师、CCTV特约评论员、汤森路透受邀分析师。毕业于上海大学财政金融系,对于国际宏观经济具有独特的分析角度,全息全维。受邀于汤森路透、Webtv,CCTV,中金在线,外汇通等多家著名媒体作市场评论,研究集中外汇、贵金属、国内和国际宏观经济,专注研究全球宏观经济对货币购买力的影响与走势,同时对商品价格与通胀输送有着独特的展望与分析。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9109eWu9gl3C2$U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