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张惜忆:12.12双十二持续走空,黄金后市走势分析及解套!

张惜忆:12.12双十二持续走空,黄金后市走势分析及解套!
张惜忆2017/12/12 06:55:4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文/张惜忆撰

文章概要:1.基本面解析;2.黄金消息面解析;3.黄金后市走势分析及操作策略;4.黄金解套策略;

基本面解析:

黄金失去基本面有效支撑,地缘危机再无升级可能,让处在弱势中的黄金似乎没有上升动能。距离美国税改法案最终通过的时间不到两周,尤其在上周六通过了参议院投票认可后,市场对于税改法案所表现出的乐观情绪前所未有,这也导致黄金重挫难止下行。本周若美联储启动年内最后一次加息,基于理论上的利空又会奏效,种种迹象表明眼下黄金市场发展前景一片黯淡,市场看空情绪占据主导,重回1200关口的声音此起彼伏

多重利空因素叠加,黄金连跌创出新低,上周中黄金市场前四个交易日均维持下行,周五盘中非农数据虽表现积极,但由于此前大幅下行提前消化非农预期,待到非农时,市场的看空情绪自然会锐减,其中纽期金大量买盘力量的融入推升金价走高至1252美元,随后回落最终收于1250下方,走势仍旧表现低迷。本周即将迎来重要的美联储议息会议,此次会议中提高利率几乎是板上钉钉,对于强势中的美元会再度给予提振,黄金承压再破低点显得理所应当,逢十二月难逃下跌的魔咒似乎不可避免

黄金消息面解析: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三突然逆转了美国奉行数十年的政策,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美国将把大使馆搬到那里。尽管受到以色列的欢迎,但特朗普的决定已经激怒了整个阿拉伯世界的领导人,他们警告特朗普,他的决定将会对未来的和平谈判造成破坏,并可能进一步破坏整个中东地区的稳定。

中东区域的地缘问题,在后市或将给予黄金反弹的动力,但是美联储加息在即,黄金依然承压

上周五公布的报告是美联储12月会议之前的最后一份非农报告。雷声大雨点小,因此不太可能影响市场对美联储在下周会议上加息的预期。不过,目前更令人担忧的是薪资增速的持续放缓。而最新的报告显示,美国每小时薪资月率和年率仍处于低位,这将会加剧美联储官员们对通胀的担忧,从而拖累美联储在2018年的加息步伐。由此可见惜忆认为黄金还有回调空间,短期还需重点关注加息步伐。

黄金后市走势分析及操作策略:

黄金日线级别上看,在经历过连续四天的下跌之后,目前黄金小幅反弹为阳线,MACD指标双线低位粘合运作,行情偏向于震荡,4小时线上看,目前K线依旧运作于中下轨之间,晚间的下跌并没有跌破布林带下轨一线,而是有小幅反弹,KDJ三线目前低位粘合运作,有向上趋势,MACD指标双线运作低位,但是快线有反弹向上趋势,绿色空头能量柱较为缩量,下行的动能在丧失,小时线上看,MACD双线低位相交金叉大幅向上发散,红色能量柱放量,KDJ三线于50轴附近一线金叉上行,布林带开口有缩量,K线于中轨一线震荡,

综合来看,近期的黄金走势趋向于空头,而非农数据同样利空,连续的下跌都没有跌破1240支撑一线,行情目前下行动能减弱,有上行趋势,但是连续的下跌使得上方空间有限,多次试探上方阻力位未果,黄金多头暂时难以翻身。黄金看区间1254到1240震荡,操作上惜忆个人建议反弹做空为主,关注下方支撑1240,上方压力位1254。

黄金解套策略:

目前的行情可以说是一个看回落的趋势,至于力度有多大,这个就还有待消息面的考量了。所以上方我们看反弹的话先看到1254这个位置,若此位置能够成功上破,那么多头还有一线转机重新回到1260;空头趋势将成为短期内的走势方向。所以惜忆总结出以下几点解套方案,希望可以帮助到家,若有疑问,可直接找到惜忆本人,交流促使人进步。

1、1250-1254附近多单的朋友,你们不要着急,非农这波行情下来,确实很伤,好在你们套单的点位不是很大,出局的机会也很多,所以惜忆建议稳健者多单可以在行情反弹到1252附近获利或小损出局,激进者惜忆建议低位补仓多单,然后到1252附近全部出局,之前的多单也小损出局。

2、1254上方被套的朋友,你们这个点位能不能解出单子就看这次的反弹,若空头强势你们可能会越套越严重,所以惜忆建议你们及时关注行情走势,根据点位补仓操作,减少损失。若你不能够把握好点位操作,可找找笔者帮忙。专业的事留给专业的人来做,毕竟这是我的强项。若需要解套帮助,我希望你能够带着诚意以及你的套单截图来与惜忆沟通,我会根据实时行情为你安排合理的解套方案。

——本文由张惜忆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网络发布存在审核,盘中行情多变,以上分析不做具体进场点位,仅供参考。即时操作策略笔者盘中实时指导。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文/张惜忆撰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