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陈折生:12.12早评黄金冲高回落附美原油恒指期货走势分析

陈折生:12.12早评黄金冲高回落附美原油恒指期货走势分析
陈折生2017/12/12 10:44: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金融市场的重要信息有:

1.中国11月金融数据全面超预期,贷款、社融大幅回升。中国11月金融数据全面反弹,M2货币供应同比9.1%;社融增量1.6万亿元;人民币贷款增加1.12万亿元。多家机构认为,11月贷款增量超预期的原因之一是政策性银行信贷投放走强。

2.A股上涨、债市反弹,媒体称资管新规过渡期或延长。午后媒体报道称,中国监管部门考虑延长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新规过渡期至2020年12月31日,同时考虑在此之后允许过渡期开始时已经存在的非标资产续发产品承接。上证50收涨逾1%,创业板收涨近1.4%。此后,对于资管新规过渡期或延长,一财援引接近监管人士称,一切未定,整治乱象坚定不移。

3.美国纽约曼哈顿爆炸属“未遂恐袭”,“恐慌指数”VIX和美债短线拉升。据新华社,美东时间周一早7点20分左右,一名27岁男子在纽约时代广场附近的交通枢纽引爆炸弹,造成袭击者在内的4人受伤,纽约市长将其定性为“未遂的恐袭”。事发后,波动率指数VIX一度涨破10、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36%。

4.美贸易代表抨击WTO:对富裕的发展中国家太仁慈。美国贸易代表Lighthizer周一表示,WTO对富裕的发展中国家过于仁慈。他抱怨称,太多的国家没能遵守WTO的规则。太多的富裕国家因其发展中国家地位获得了不公平的减免。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周一表示,虽然贸易保护主义正在抬头,但没有国家能够在孤立中成功。WTO的规则对保护全球化至关重要。

5.欧洲五国财长批评美国税改:干扰国际贸易,有悖WTO共识。欧洲五国财长联名致信美国白宫与财长姆努钦,就参众两院议案对跨境税制的改革提出反对意见。个别条款会严重干扰贸易与投资在经济体间的真实流动,既违反美国避免双重征税协议,也与WTO等全球贸易规则不符。

6.退欧谈判第二阶段最早2月才能启动,英镑短线下跌。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英国与欧盟未来贸易关系的第二阶段谈判授权最早只能明年2月获批,预计谈判会“非常复杂”,因为并无深度特殊关系的先例,英镑闻讯刷新12月7日以来最低。

【美黄金】

技术分析:黄金昨天白天回踩1249.1不破启动了一波反弹,最高到1253.4.并没有去刷新高点1254.4后就开始下跌,下破1249.1一线的支撑后再次创出了新低。目前是在一个反弹结构里面,短期支撑位考虑1243.0一线,短期压力位考虑1249.1一线。白天盘面主控点位1249.1作为多空分水岭考虑,价格反抽这一线不过,会有从1253.4开始的下跌结构C浪的产生,刷新低点是大概率事件。若价格重新站上1249.1一线,还是会向上去寻求反弹空间注意1256.6到1260.0压力区间一线的阻挡力道。白天黄金主要交易策略依托1249.1一线的压力反弹放空看新低为主。

交易策略:

1.反抽1249.1附近空单止损1254.0止盈1239.0附近

3.详细交易策略会在盘中依据市场走势作具体提示!

【美原油】

技术分析:原油昨天晚盘如晚评分析,在突破57.24一线的压力后,启动了一波上涨,目前价格来到58.00压力位一线。58.00作为日线级别多空临界点考虑,价格若突破这一线会启动一波针对61.00到62.00美金的上涨。若不过这一线价格还将沿原有下跌趋势继续下行。白天主空点位58.00作为多空分水岭考虑,价格反抽这一线不过,可以进入空单头寸向下看针对56.91到58.08上涨结构的回调。注意低沿57.62一线的支撑力道。若价格上破58.00一线的压力,会有从56.91开始的上涨结构顺延的高点产生,注意前方58.35到58.50这一压力区间的阻挡力道。原油白天主要交易策略高位做空看回调为主。

交易策略:

1.反抽58.00附近空单止损58.35止盈57.62附近

2.回踩57.62附近多单止损56.24止盈58.35附近

3.详细交易策略会在盘中依据市场走势作具体提示!

【恒生指数】

技术分析:恒指昨天晚盘是在28900到28969这一区间内进行高位震荡整理。早盘主控点位仍然考虑28900作为多空分水岭考虑,价格开在其上方回踩不破向上看对28969压力位一线的突破,注意前方29114到29190压力区间的阻挡力道。若价格开在28900的下方反抽不过可以空单介入看回调,注意低沿28800一线的支撑力道。原则上只要28800一线不破,都是沿现有趋势,继续向上看反弹空间的。早盘主要策略回调低位做多为主。

交易策略:

1.回踩28969附近多单止损28920止盈29100附近

2.回踩28800附近多单止损28750止盈29000附近

3.详细交易策略会根据市场走势在盘中作具体提示!

每日小知识:隐含波动率?

隐含波动率(ImpliedVolatility)是将市场上的期权或权证交易价格代入权证理论价格模型<Black-Scholes模型>,反推出来的波动率数值。由于期权定价模型(如BS模型)给出了期权价格与五个基本参数(标的股价、执行价格、利率、到期时间、波动率)之间的定量关系,只要将其中前4个基本参数及期权的实际市场价格作为已知量代入定价公式,就可以从中解出惟一的未知量,其大小就是隐含波动率。

文/陈折生

文章来源陈折生“期股瞎掰陈折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