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温尚樊:12.12黄金抄底时机未到,空头大军势不可挡!

昨日的黄金还是难逃一跌,也证明了尚樊在前文中所说过的“所有的反弹都是做空的机会”这句话。
温尚樊2017/12/12 15:02:1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昨日的黄金还是难逃一跌,也证明了尚樊在前文中所说过的“所有的反弹都是做空的机会”这句话。从目前的行情来看,所有的反弹都只是下跌之后的一小波修正。昨日黄金再次展现了高台跳水,又有多少想要抄底的人再次被套了?其实我们根本没有必要一定得走在这个市场前面,有趋势的时候我们跟随,没有趋势之时我们观望就可以了,利润照样能拿到,不要跟行情过不去,顺势才能在这个市场赚到钱!

 

尚樊12.11实盘交易回顾

周一白盘黄金走势偏弱,上方冲击1252一线失败之后空头发力。欧盘1251已是昨日的高点,同时加上加息预期的提振,黄金多头短线难有大作为,所以在美盘前期,我们在1250上方布局了一单空单,目标看向1243,但由于周初消息面清淡,美盘行情波动也没有很大,而尚樊是不建议我的客户持仓过夜的,所以零点左右在1246一线获利平仓,小赚四个点。

 

接下来说说套单的朋友最关心的解套

上周黄金由于美国税改的持续发酵,目前行情单边下跌了近30美元,经过一个月左右的震荡,黄金终于选择出方向,但在选择出方向的同时,一些被市场“惯坏”的朋友就惨了,一直不相信黄金会有单边行情的到来,多单一直拿到现在也不愿意出局顺应市场,不服?认为黄金会涨?尚樊只提醒你一点,历来4次的加息前黄金都下跌了100个点以上,多单该不该拿,自己衡量一下。

 

1、在1255-1260有多单的朋友,为了让资金的压力更小就逢高减仓,每一次减仓之后用相同的盈利补起来,到最后最不济也是小亏手续费,这样的好处是你的仓位里面没有那么一大串的绿色数字和那么多的单子;

2、1260上方甚至更高的,目前来看套的很深了。那么应该怎么办呢?那就只有用反弹锁损的方法去先控制住风险,因为这个点位割比较心疼,除非是真的想更快的方法,舍小为大,不然你的单子更难出来,这不仅是魄力也是一种智慧。

黄金一路暴跌能否抄底?后市行情分析及策略

上周五黄金收了一根低位十字阳星,周一开盘自周五收盘价上方缓慢震荡上行,晚间美盘时间重新回落至开盘一线。凌晨时间段,金价开始向下运行并成功突破1243一线支撑继续向下测试1240一线。昨日日线以一根较长上引线阴线收尾。从4小时图来看,金价昨天缓慢震荡上行至1250一线之后于晚间美盘时间段加速下跌一根阴线就收复白天的小幅上涨。从技术面走势来看,目前空头主导权,而且空头攻势持续。昨晚尚樊就曾提及金价一旦跌破1243一线低点支撑将继续测试1240一线目标位。那么相应的黄金的整理区间也随之下移,日内需关注1240-1250区间操作。操作上,以高空为主。如金价跌破1240一线,那么将再次打开下行空间看向1235。

 

至于近期还有朋友问关于抄底的看法,尚樊认为现在还太早了,黄金从高位下跌也才十多个交易日,且现在的位置下跌幅度差不多5、60美金,还没有到中线做多的位置。所以想要抄底的朋友暂时不建议行动。

黄金操作策略

1、黄金反弹1247附近做空,止损1251,目标1242-1239

2、下方初见1237附近做多,止损1233,目标1242-1244

历史加息前后黄金走势

 

1、2015年12月17日美联储第一次加息,加息前受加息预期影响,市场空头氛围浓重,黄金最低下跌1046!加息确认之后,黄金1046见底,我们当时指出黄金历史性底部来临,最后黄金大涨至1378美元位置,大涨330余美金。

2、2016年12月15日美联储第二次加息,加息前受加息预期影响黄金于1330点上方大跌200余美金,最低至1125一线。加息确认之后,黄金多头迎来暴涨,最高冲击1270区域,大涨将近150美金!

3、2017年3月16日美联储第三次加息,加息前受加息预期影响,黄金于1270下方走跌,最低跌至1195区域;后美联储确认加息后,黄金迎来上涨,虽然曲折,但最高大涨冲击1300关口,涨幅接近110美金!

4、2017年6月15日美联储第四次加息,加息前受加息预期影响黄金受压1300关口,日线形成1296双顶下跌,加息确认后黄金冲高回落最低1205区域迎来底部,最高上涨1356区域,涨幅达150余美金!

本周将再次迎来美联储加息,而现在黄金在加息前下跌,做空只是开胃菜,重点是看加息后黄金的爆发,那么此次加息对黄金有何影响,黄金能否抄底做多,应该何时布局,布局的方式,进场的批次,止损、仓位、资金的如何安排,这些都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