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李生论金:比特币抢了谁的风头?金价12月“魔咒”曝光

今年,比较火的无非就是比特比,没有之一,这是唯一
李生论金2017/12/12 11:48:4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你,可以在一个屋底下完成一切的金融业务,在市场上,学会寻求别人还没有意识到的突变,投资不仅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人性的检测,这里没有多方,也没有空方,只有看对的一方。

今年,比较火的无非就是比特比,没有之一,这是唯一,从1000美元不到涨到了现在近20000美元,这简直是神一样的存在,哪怕都在质疑和排斥,可依然没有挡住2017最佳男主角的光环。

显然,市场从原来的贵金属将目光转移到数字货币,之前金九银十的黄金、白银、受人追捧的原油,长期拥有霸主地位的美元,在比特币的影响下了黯然失色,这就好比华人首富王健林的宝座被人替代,万能充的一无事处,柯达诺基亚的悲催……

此前,半岛局势依旧紧张,纽约又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可这黄金市场一点表示也没有,反弹测试1250昨天我分析的高点之后,回落破位了之前的低部,并没有受此避险情绪的影响而走高,反而继续延续之前的弱势局面,或许,是因为比特币的暴涨还有美国股市的走高,在一定程度上限制和制约了黄金价格的上升。

短期,黄金整体的走势还是很疲软,不是那么乐观,尤其是1260的失守,将空头推向了高点,美国税改之下美元逆流而上,一些不动产和比特币都在一定程度上替代或者吸引了贵金属投资的眼光,这样的解释哪怕牵强,也算是一种不同维度的思考吧。

美国通过税改之后,刚刚过去的非农数据比预期的亮丽一些,黄金在周线级别上,达到了7个月以来的最大下挫,可展望过去,近几个以来,12月虽然重镑的消息比较多,加息的声音也很高,可黄金在12月到次年2月其间平均这个时间点上涨均达到100%以上,今年,能否再续跌之后,于1230-1220的范围内迎来了次暴涨,让我们拭目以待,这也是我布局中线的想法之一。

2013年12月~2014年1月,1182~1278美元,涨幅96美元。

2014年12月~2015年1月,1146~1307美元,涨幅161美元。

2015年12月~2016年1月,1046~1127美元,涨幅81美元。

2016年12月~2017年1月,1122~1220美元,涨幅98美元。

近四年的时间,12月到次年的1月份,仅仅不到2个月的时间,平均黄金上涨的幅度达到了109美元,也就意味着这个阶段100%的增长,尤其是15和16年,都是受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在加息之前卖预期性的看空,加息落地之后,黄金持续性的暴涨拉升,自9月8日下跌以为,黄金现在已经达到了近2个月的跌幅,再一次的向下靠拢,将是一次不错的机会。

就目前而言,黄金价格受压于1250-52的区域,下方破位之前的低位,还将延续这样的弱势,下一站将向1235附近靠拢,短期的下跌主要还是侧重于波段的交易,而并非中线的机会,现在已经快到12月中旬,极限的下跌点将看到1230-20的区域,以1195可以布局中线,而今天亚盘的反弹不测试,反而不是上涨的迹象,往往会在整理之后,欧盘走弱延续下跌,上方压力在1246-48的范围内,操作方面还是短线布局空单为主。1230-20的范围内再接中线多单,加息之夜,或者会成为你不错的抄底机遇。

油价,总是走的有点诡异,最近虽然操作上连连止盈,但分析上还是有此瑕疵,尤其是早上分析油价计划做空,可是,57.37是昨天的高点,在美盘向上突破的时候,肯定不能再去空,本计划57.5附近空,当我看到57.37早上的高点被突破的时候,果断改变了策略和方向,57.5-57.6的多可谓给力,就在早上58.3直接收割了,油价持续性的反弹,将前高点附近推进,压力还是集中在58.8,这个双顶能否保住将成为关键。

今天安排:

1:黄金持有隔夜1248-50的空单即可,下移止损1252.5,同时,空仓的可在1247-48空,止损一样,目标1236-35,下方1235-1225的区域以1195为止损中线安排多。

2:油价亚盘反弹多单止盈,暂时空仓观望,晚间上方首次临近58.8一线安排空,止损则在59.20上方即可。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李生论金
专家姓名:李生论金

李生论金,国家认证分析师,陕西九斗资本首席分析师,2010年至今荣获多家财经媒体最佳分析师、最受欢迎分析称号,中金在线、新浪财经、和讯、东方财富、汇通网等数家财经网站专栏作者,2012年金融界实盘竞赛第一名。主要以投资者心理解析、二八定律把控、技术分析、基本面为一体的综合性研判。2015年首创《黄金实盘口诀》,将历史行情规律的一面用简单、易懂、通俗的方式呈现给投资者,在业界引起巨大反响同时被无数人应用到实战当中。经典、犀利的言辞一直影响着一批又批的投资及从业人员,2016年创立《盘中有‘李’》视频解盘栏目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934268a22T1baOGHdiOMSGmYf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