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陈羽信:加息并无悬念金价承压下行,黄金多头能否坚守住?

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年内最后一次证词中表示,美联储应渐进式加息,并且当前经济形势符合加息条件
陈羽信2017/12/12 00:47:2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12.11加息并无悬念金价承压下行,黄金多头能否坚守住?

文/陈羽信

金价上周五虽然震荡收尾,但是大趋势上很难改变空头格局,周线大阴收线,日线连续收跌,空头强劲;虽然非农数据影响有限,但是后面还有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利空打压,而且近期黄金市场没有足够的利好因素支撑金价反弹,因此黄金多头依旧不容乐观。很前面黄金大跌大涨不延续的过山车行情不同,1260关口跌破之后其实就可以确定黄金中期的方向了,而且上周盘中上周二美盘大跌,上周三延续跌势,上周四进一步延续空头;虽然上周五走震荡,但是短期调整之后预计依然会回到下行趋势当中,因此本周黄金行情看震荡下行。

市场解析——

非农过后,我们将迎来一个对黄金走势影响非常重要的消息——美联储加息!上周五非农利空黄金没有如期暴跌反而反弹后止跌走起了震荡,本周加息来临金价又将如何把握呢?

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年内最后一次证词中表示,美联储应渐进式加息,并且当前经济形势符合加息条件;同时,下任美联储主席包威尔也在讲话当中表示,支持美联储渐进式加息。这是对现任美联储主席的一种呼应和赞同,预计美联储现有政策将会得到更好的延续。周内美国政府通过临时性支出法案,以使得政府正常运行至12月22日;对于这一点,我们从来不认为美国政府会因为资金而停止正常的工作运行。所以,消息也在一定程度上对非美货币以及黄金构成利空!

陈羽信个人观点——

从消息面来看,周五非农,周四初请,数据都整体显示美国经济回暖,虽然对通胀不明显仍有担忧,但并不会阻碍加息步伐。其次,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更是一个只看经济数据的掌门人,在各项经济数据表现良好的情况下,更是为本周四加息提供了依据。最后,上周末税改通过后,提振美元,美国开始资本回流,企业回流,黄金承压一路下跌。加息后,将会再次提振美元,在税改与加息的双重压力下,黄金将会跌至何处,至少现在的1243不是底部。总而言之,做空才符合当前的黄金趋势,现在还不是抄底的好时机。

黄金走势分析及策略展望——

4小时周期处于下跌趋势中,当前行情处于三浪下跌的小五浪结束之后的反弹行情中,从K线结构上来看,下方K线在上周五晚间非农数据利空之后并未出现明确的下跌走势,而是选择低位开始走震荡格局,在结构上的小五浪快速下跌受制,而横盘的走势已经明确突破浪头的下降趋势线,这一点上很明显可以看到K线已经打穿五浪的结构,目前已经进入反弹行情,而大结构上进入四浪反弹中,K线形态上从1243附近收出止跌信号后二次试探收出大阳线,目前相对底部信号已经确认,形态上不破前期低点1243保持反弹思路不变,在博弈的角度来看,黄金仍然是处于空头大阴线排列的K线结构中,也就是在大五浪结束之前难以出现大的上升走势。均线上多重均线发散往下,目前在止跌K线出现后,K线反弹的过程触及5MA出现阴线,而触及10MA同样出现阴线,在均线的理论中,相对的转折点一般运行方式就是这样的,所以理论上日内均线上将触及25MA1256一线,然后再决定方向。所以晚间操作上陈羽信老师建议高位做空即可,上方关注1254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43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策略:

1、回落1245附近多,止损3个点,目标1250-1252。

2、反弹1252附近空,止损2个点,目标1245一线。

陈羽信赠语——

在这个市场上面,选择永远大于努力,跟对老师,跟对单子,单子做稳,钱才能积少成多!投资只为赚钱,别的都是虚的,赚钱才是王道。下单如下棋,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盘面如人生,放下应该放下的,那么就能得到你所想得到的。不要再为了几个点的波动就惊慌失措,因为我们做的是最有把握的单!

文/陈羽信

2017.12.11(晚评)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