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李瀚轩:黄金弱势依旧日间延续下行,原油多头强势延涨看前高

李瀚轩:黄金弱势依旧日间延续下行,原油多头强势延涨看前高
李瀚轩2017/12/12 07:30:5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多重利空因素叠加,黄金连跌创出新低,上周中黄金市场前四个交易日均维持下行,周五盘中非农数据虽表现积极,但由于此前大幅下行提前消化非农预期,待到非农时,市场的看空情绪自然会锐减,其中纽期金大量买盘力量的融入推升金价走高至1252美元,随后回落最终收于1250下方,走势仍旧表现低迷。本周即将迎来重要的美联储议息会议,此次会议中提高利率几乎是板上钉钉,对于强势中的美元会再度给予提振,黄金承压再破低点显得理所应当,逢十二月难逃下跌的魔咒似乎不可避免。

没有金融黑天鹅事件,失去基本面有效支撑,地缘危机再无升级可能,让处在弱势中的黄金似乎没有上升动能。距离美国税改法案最终通过的时间不到两周,尤其在上周六通过了参议院投票认可后,市场对于税改法案所表现出的乐观情绪前所未有,这也导致黄金重挫难止下行。本周若美联储启动年内最后一次加息,基于理论上的利空又会奏效,种种迹象表明眼下黄金市场发展前景一片黯淡,市场看空情绪占据主导,重回1200关口的声音此起彼伏。

黄金自十月初阶段,黄金维持1300关口上下徘徊整理之时,市场的看涨氛围又是多么的浓厚?大家都心知肚明,但最后的结果呢?完全与之看涨的思路形成鲜明背离,然此时的市场情绪与之那时又有何区别?不说现在价格是底部,但至少距离底部价已非常接近。十二月过后就是阳历新年,实物金需求的增加自会推升金价反弹,因此现阶段的价格不宜过度再看空,理应随时防范转势拉升。黄金连跌过后导致周线方面录得光头大阴,实体部分较长,彰显出空头力量的强劲,价格运行各周期均线下方,短周期指标维持下探,虽缺乏势能指引,但空头占优的局面显而易见。日线上,上周五非农盘中触低反弹,最终录得小阳十字星,价格运行周期均线与布林下轨下方,短周期指标下探势能衰竭,有意反弹,同时1243-1240区域支撑短期内或一次性难以下破,因此结合日线来看,周初盘我们可先看黄金走反弹,但这并不意味趋势的扭转,整体的下行格局未变,因此今日操作上需维持反弹空。行情稍纵即逝,需把握的可留意朋友圈xlx012提示,以便及时跟进。

原油从上周原油走势来看,美油布油整体下行,主要是常常担心美国原油产量上升,对于欧佩克减产过来说损及到他们的利润。从上周六凌晨公布的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数据来看,美国至12月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增加,连续录得三周上涨,在一定程度上令市场担忧情绪加剧。从市场消息面来看,目前担忧情绪仍存,不过在新的利空消息面出来之前,市场还是要关注油价59美元关口。

原油和黄金的大周期走势是一样的,2011年黄金跟原油经历大熊市,黄金从1924美元开始下跌,原油从115美元开始下跌。回归到原油根本性问题上来。原油历史低点在32.4美元,2015年12月同黄金一样出现见底,低点在33.98美元,如果光从价格上来说:115美元下跌34美元,价格回撤50%,那原油价格需要回归到75美。那也就是说原油的多头趋势还将继续延续,从周线图来看,原油价格触及59美元开始回落,上周最低触及55.7美元,周线K线形态组合连续两周出现探底回升,说明短期走势偏空,下方支撑偏强,当前日线图原油整体受下方57美元5日均线一处支撑,日线走势偏上行,因此今日操作上可维持低多看涨,继续延伸看前期高点59一线阻力。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