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张阳俊:逾10年来最大的一颗“核弹”将至 金市发生了件大事

超级央行周美联储、英国央行、欧洲央行等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美联储势将进行第三次加息。
张阳俊2017/12/11 21:00:1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本周,全球金融市场迎来超级央行周——美联储、英国央行、欧洲央行等全球重要的三家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尤其是美联储势将进行今年以来的第三次加息。欧洲央行削减购债,不过其鹰派的态度似乎已“甚嚣尘上”...值此之际,华尔街警告道:逾10年以来最大的一颗“核弹”恐将至!关于贵金属市场:金价一周下跌30美元之后,投资者干了件大事,惊呆全球!

联储决议:2017年FOMC最后一次会议的结果几无变数,市场人士普遍预计会加息25个基点。

11月政策会议以来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强劲增长、就业形势持续稳健,甚至有一些早期迹象显示通胀疲软之势已经触底。

鉴于政策声明措辞调整不会太大,以及新闻发布会的特殊情况,此次会议最有用的信息将可能来自于经济预测概要和点阵图。

彭博经济学家在文中强调道,2018年,FOMC的总体基调可能会适度更为鹰派,因此偏鹰派的点阵图中有任何转变都将是值得关注的。

尽管耶伦的美联储主席任期内还会再召开一次会议,但12月份将是她最后一次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因此,耶伦关于前瞻的讲话将用于评判其是否与即将上任的鲍威尔先前的论调一致!

欧洲央行决议:欧洲央行在10月份宣布延长量化宽松到至少2018年9月,每月购债额则减少至300亿欧元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普遍认为欧洲央行不会调整利率及QE计划。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投资者聚焦资产购买量如何削减可能会披露;同时还将公布最新官方经济展望

不过随着越来越多委员加入鹰派阵营,不排除欧洲央行会上修通胀和经济预期的可能性,且最早在明年6月调整政策立场。

本周挪威央行、英国央行、瑞士央行宣布2017年最后一次政策决议。这将为逾全球规模三分之一的经济决定借贷成本。此外本周至少还有其他10家央行要公布利率决定。

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是重头戏,预料升息0.25个百分点。即将卸任的美联储主席耶伦可能暗示2018年还会有多次加息。周四瑞士央行、英国央行,预计都按兵不动。

值此之际,据彭博最新文章指出,明年的升息可能会更多!华尔街经济学家正告诉投资人逾10年来最大的紧缩货币政策要登场了。

花旗预估发达国家的平均利率会达到2008年以来最高,上升0.4个百分点至1%。而摩根大通则预测平均利率会从今年底的0.68%升至1.2%,加息超过0.5个百分点。

花旗预计美联储及加拿大央行明年会升息三次,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典和挪威央行升息一次。摩根大通预料美联储可能加息四次。

随着全球经济进入2011年以来最强劲时期,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预计发达国家明年的平均利率可能至少攀升至1%,将是2006年以来最大增幅。

至于美国明年届满10年的量化宽松政策,彭博经济研究预估,2018年底全球主要央行每个月的净资产购买将从9月份的1,260亿美元降至180亿美元,到2019年上半年期间料转为负值。

“2018年是货币政策真正紧缩的一年,”花旗集团驻纽约的全球经济主管EbrahimRahbari说。

Rahbari还表示,“金融市场对货币政策可以应因得宜,我们会继续走在这条道路上,但也许在今年稍晚,或是到2019年,货币政策会成为其中一个复杂的因素。”

金市:投资者干了件大事

上周,黄金一周重挫超过30美元,累计跌幅2.6%,为截至5月5日的五天以来创下的最大跌幅,因投资者预计美国利率上升及税改进展将提振美元。

就在金价持续暴跌之际,金市投资者干了件大事:那就是投机客以一年半以来最大力度减持黄金...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12月5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净多头头寸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51088手,为2016年5月24日以来最大跌幅。当前净多仓总量为173329手,创今年8月9日以来最低水平。

从具体数据上来看,黄金投机性多头减少36150手至251234手。空头增加14938手至77905手,此前曾连续三周减持。

据彭博,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基金经理上周把针对黄金的空头头寸提高了两倍,这是自2006年有数据记录以来最快的增加速度。

空头押注猛增,正值美国升息的前景,以及税改立法的进展,导致黄金价格跌势加剧。

在之前一周空头头寸减少至五年低位,当时朝鲜-美国的紧张局势,以及围绕美国参议院税改议案的不确定性,提振黄金的避险需求。

虽然当前金价走势低迷,但德国商业银行称低利率环境和政治不确定性会让黄金在明年继续上涨,并且亚洲的实物需求也将在明年触底反弹,预计明年年底金价将会涨至1350。

针对金价暴跌,除了美国利率前景,以及税改法案之外,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比特币的暴涨或许也是造成黄金重挫的原因之一。比特币一度逼近2万美元大关,黄金却下跌至四个月新低。

关于比特币:比特币期货开始在CboeGlobalMarkets交易,比特币再度成为关注焦点,重演近几周的情况。

首个比特币期货北京时间周一早上7时在CboeGlobalMarkets旗下Cboe期货交易所(CFE)开始交易。该期货合约以现金结算,价格基于Gemini交易所的比特币美元拍卖价格。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