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白巧慧:12.11原油大数据来临,油价能否突破60美元

白巧慧:12.11原油大数据来临,油价能否突破60美元
白巧慧2017/12/11 23:36:2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在刚过去的一周里,脱欧、税改、美政府关门、英国政府垮台威胁等风险事件吓坏投资者,全球市场上演了闪崩、V型大反转、暴涨暴跌等各种惊险戏码。本周财经大事件再次紧锣密鼓,不仅美国要公布CPI、“恐怖数据”等一系列经济数据,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和瑞士央行联手打造“疯狂星期四”,耶伦和德拉基也会亮相轰炸市场。此外,欧洲迎来关键的欧盟峰会,欧佩克、EIA和IEA接连公布重要报告,俄罗斯总统普京召开年度发布会等诸多大事件料在市场掀起巨浪,投资者请提前系好安全带!

===本周油价能否突破60美元,油价面临哪些危机===

受助于中国原油需求不断上升的推动,原油价格上涨。海关总署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原油进口增至3704万吨,相当于901万桶/日,为纪录次高水平。中国11月份的原油进口数创下纪录第二高水平,而在2017年前11个月时间里,中国的原油进口量同比增长了12%。非洲最大原油出口国尼日利亚的油田工人罢工威胁也支撑了油价。尼日利亚一个主要石油工会威胁将在12月18日进行罢工,以回应生产商“将大规模解雇员工”的消息,这引发了市场对原油供应中断的担忧情绪,对油价形成了支撑。上周六凌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12月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增加2口至751口,连续第三周录得上升,并刷新9月来新高,同时也是今年夏季以来最长增长周期,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油市的担忧情绪。

===12.11原油走势解析及后市预测===

原油这里不做过多分析,本周将迎来OPEC原油月度报告,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不过基本面飘忽不定,我们以技术面为主!虽然上周四周五反弹上行重回57关口上方,但依然不影响我们看中空回落至55-52区域。原油4小时周期目前处于弱结构的下跌走势中,当前行情处于4浪反弹后承压下跌的过程中,从K线上来看,K线目前高位收出空头的刺透形态,在结构上又刚好处于四浪反弹的末端,从59下跌以来的原油运行着低点低于前低,高点低于前高的走势中,很明显空头趋势运行中,反弹高位收出空头刺透形态那么理论上空头较为强烈,而在博弈的角度来看,同样是大阴线数量与质量都是强于大阳线的,延续性也同样强于大阳线,所以在博弈的角度上空头是占据主导地位的。均线上前期冲击60MA失败后下跌打穿前低,而目前K先在此60MA附近受阻,那么很显然同样是面临空头的冲击。若是迟迟不突破57.76高点,则高位还是空看回调。压力57.50-60

晚间操作策略:

1.反弹上方57.6-57.8做空,止损0.3,目标57.0-56.8一线支撑;

2.回踩下方57.0-56.8附近做多,止损0.3,目标57.8一线压制;

策略都是总结出来的,对症下药而不是照搬,我们做投资看文章,不是盲目看别人的建议如何操作,因为行情瞬息万变而文章消息具时效性。我们要做的是学习老师对行情是怎么分析,以便于学习这些分析思路,通过学习来提升自己形成自己的思路。茶可醉人,佛可渡人,每天行情瞬息万变,巧慧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带领投资走在市场前端,给你想要的帮助。

撰稿/白巧慧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