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金梦夕:12.11原油黄金白银早间操作建议及行情走势分析

周初不是很确定还会不会二次测试阻力,但只要保持做空思路不变就行,另外
金梦夕2017/12/11 06:49:5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文/金梦夕

很显然原油多头还没有放弃,不过话说回来也没有放弃的理由,多空都有其依据,就像周一的下跌可以成为规律,那么周五的上涨也能从随机事件演化成必然事件。庆幸的是周五的分析我们提前想到了这一点,所以并没有像周三周四一样直接做空,但是同样地也避开了美盘上涨的利润,这是无法回避的,你不可能在看空的同时又去做多单,那只能说明你是在凭感觉操作,然后运气好点被你赶上了,而不是真的在分析行情。当然,我相信周五还是有些人成为敢死队的,跟黄金一个性质,之前强调做多的时候没有赶上,后面开始后悔了,然后等到行情再次到达同样的点位便迫不及待的进场,可惜今时不同往日,黄金直接破位下跌。那么周五原油梦夕相信绝对还是有人在57的位置进空了,却忽略我们分析中长篇大论的主要思想,以及欧盘关注57美元附近强弱,这种投资者就是我口中不适合交易之人。回顾上周的行情,我们可以看出两个较为明显的特点:其一,空头的确如我所说有了实实在在的介入行为,两天的连续大阴收尾就是最好的证明,而且哪怕你不愿意承认,欧佩克减产延长的预期已经走完;其二,行情在基本面主导的局面结束之后,进入新的多空博弈阶段,这种局面是因为美国原油的产量不断增加与欧佩克之间矛盾的必然,也就是对于2018年原油到底能否实现真正去库存的预期上的分歧。

其实自九月份以来,我们就一直在强调美国页岩油商套期保值的问题,只是当时的市场被欧佩克减产以及连续的政治风险突发事件主导。自2017年9月份以来,全球供需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但是受到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独立公投时间、美国对伊拉克恢复经济制裁、美国keystone管道漏油等事件的影响,风险溢价因素加大,国际油价暴涨。在行情上也是体现得较为明显,上涨不再像42美元筑底反弹初期一样平滑,而是在出现回调走势后的突发性拉伸,与基本面的配合非常紧密,尤其以上一波回调走势到达54.8的位置最为突出,在短线出现明确回调信号之后,直接一波消息面导致的大资金拉伸直接改变了回调形态,后市直接连续一周的上涨走势,刷新高点给到59美元。不过随后的走势也体现出在上涨势能过度消耗后发力,短短两周的时间走出了两波回调,虽然幅度上并不大,但是日线形态上已经具备双顶形态特点,结合本周的走势来看,倒还真是有点上涨末期的样子。确实,原油日线从49.5的位置展开四浪上涨以来,一直都有较为明显的回调,但是问题就在于力度上,始终无法有效突破支撑,这是空头行情最难受的地方,下跌就集中在那么两天,如果像我们这周一样及时发现机会进场,利润还是比较可观,周一到周三梦夕做空的盈利差不多两美金,将近一万美元,但是如果运气差点,或者后知后觉才进场,就像周五的行情,点位虽然一样,但是二次做空的结果却是扫损出局,结局大相径庭。

 

原油之所以在欧佩克大会之后,还是表现得很迷茫,主要是因为周线级别依旧位于较为明显的强势行情中。即便是连续两周收阴,但是前期的连续7连阳收尾给了原油足够的回调空间,尤其是周期均线上依旧是多头排列的形态,给了空头很大的压力。原油在上周高位收出阴上吊线后,本周继续收阴,虽然收出了较长下阴线的K线,但始终原油还是收阴了,阴线的实体比上周大,说明在多空激烈交战后,依旧是空头占据了一定的优势,那么理论上可以确定,如果下周原油无法突破59.05美元的高点,将会大概率走回调,或者更激进一点,下周一原油无法延续周五反弹,而是再次杀跌的话,做空的风险会小很多。指标上看KDJ前面走出了钝化的走势,我们前面说过,KDJ走钝化是因为MACD的强势导致的,目前KDJ依旧在高位,而MACD红柱却在缩减,说明MACD强势的力量在减弱,在辅助与KDJ的高位,原油周线级别望走出回调下行趋势。日线形态来看,周一杀跌之后周二十字星收尾,然后周五再次扩大跌幅,结合上周五的反弹收阳来看,是较为明显的空头形态;从周期均线来看,MA5在下穿MA10之后,再次击穿MA20,短周期均线空头占优明显,KDJ指标来看,在高位死叉向下发散后,再次黏合,如果日线的回调形态有效,那么下次钝化的时候就是空头发力时机。回调最明显的还是在四小时上,前面在56.8附近连续获得支撑反弹,四小时以大阳收尾后录得大阴,然后收出空方炮,当时金梦夕提示过是较为明确的下跌形态,空单可以直接进场,果然随后走势四小时连续录得阴柱,形成徐缓下跌形,空单利润也是全部把握。那么现在不确定是周五反弹之后,行情到底会如何走,理论上徐缓下跌形态出现后,可以确定空头行情到来,而且周五的反弹并未破位形态,所以我个人还是偏向于看空,其次周五尾盘行情收出两根上影线较长的阳柱后,以小阴结尾,到底是不是反转信号目前还不确定,具体还是要看周一行情是再度杀跌,还是延续反弹。至于周一短线操作上,直接在美盘高点57.8附近做空,破位出局。

美原油操作策略:

1、原油57.8空,止损58.3美元,目标56美元;

上周再一次完美收场,成功以64美金利润结束操作,自周二开始,黄金全面看空,一路空一路获利,当然期间我们也做过多单,但是金梦夕一直在强调,这是结构点位,该做的单,我们必然还是会去做,我们仅仅是去执行,虽然期间短线也有所亏损,但是在亏损过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而不是被动的观望,第一时间将亏损赚回来,同时还要大赚特赚,只因我们知道结构,破位黄金必将迎来大跌,早已经在做单之前,心理已经预演了行情走势,这样方能在做单时候,在做错的行情当中,能够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将亏损变为盈利,这就是实战能力,这样才能在这个市场长久的保持稳健的获利。

交易就是按部就班,对的时间做对的事,两者缺一不可。如果前面两周下跌是大餐的话,那接下来的行情就是满汉全席了,重点都在年底,按照年底加息落地,然后行情止跌中线一季度回升的话,短线就还有一波跌幅,然后见底中长线做多,最后坐等明年开涨。我这里说说中长线的布局问题,短线其实没什么可说的,因为就是顺势空,然后周四凌晨加息我们通宵干,所以短线操作大家不用担心,包括梦夕自己也不担心,现在就想将中长线思路传导给大家,以免大家错过买入机会,然后明年只能看着行情涨,中线方面1220-30区域可以考虑做多,如果真的跌到千二一带,也就是1046-1123低点连线支撑,那是重点中线做多位置,长线可以分批进场,我也不会再另行在分析中通知了,这算是年底个大家的福利,到时候行情涨了,我拿出长线多单出来你们就不要跟我说我不带你玩了。

 

黄金非农波动并不大,给行情下跌起到了减缓作用,但正如前面说的,现在刚跌到一半,后面可能没有那么容易跌,但至少短期不会止跌,至少加息之前不看好见底。方面也很简单,1252-56区域是第一阻力,非农刚好反弹1252回落,周初不是很确定还会不会二次测试阻力,但只要保持做空思路不变就行,另外还有1260的第二阻力,因为非农短线是止跌,可能也有机会反弹超过1252-56区域,但是只要不重新站上1260问题就不大,上周低点阻力实际上有两个,分别是周初的1270以及后面破位的1260,现在先看1252-56区域是因为上周跌幅确实大,而且行情弱势已经溢于言表,所以如果继续跌的话,大的反弹很难给到,理论上也不会再给你再次进空的绝佳点位,因为留给行情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目标先看1230一带,然后看看支撑力度。金梦夕从4小时来看,自冲击千三关口以来,黄金一路走低,目前处于下跌5浪的末端,黄金随时可能开启新的浪型。指标上布林带开口向下,中轨拐头向下低位震荡,RSI低位拐头向上,指标显示黄金短线偏向反弹,但是反弹力度不会很强,等待指标运行高位,黄金依然会继续走低调整,继续下探波段1204到1357的76.4%位置,也就是1240位置去寻求支撑,此位置一旦不破,黄金可能提前反弹,但是能不能形成趋势还是问题,我个人还是倾向于1230附近再反弹更具有指导意义,所以周初操作继续做空即可。

现货黄金操作策略:

1、黄金1253空,止损5美金,目标1240;

白银,短线还是看空,但应该反弹空了,非农日线已经转阳,小时线也有止跌反弹的迹象,所以不要空在了低位,尽量等反弹做空,点位方面先看16一带阻力,然后是上周周初震荡的低点16.2-3位置,就这两个阻力位,周初反弹先行做空,后面周中加息之前看下跌情况再看是否中线布局多单,黄金下跌目标是1220-30区域,白银不那么明确,可能前面跌得多,这后半程的金梦夕估计由黄金领跌,白银做小幅的震荡下跌跟随,然后到位之后明年一季度开始涨,基本上是这么一个过程。

现货白银操作策略:

1、白银15.96空,止损0.2美元,目标15.5;

生活除了投资,还有诗和远方,以及金梦夕,主做沥青,白银,黄金,中国贵金属行业协会认证分析师,笔者从事大宗商品原油沥青、金银等研究分析多年。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