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钟鼎策金:12.11美联储12月加息升温,黄金会否极泰来?

【钟鼎策金】12.11美联储12月加息升温,黄金会否极泰来?
钟鼎策金2017/12/11 20:09:4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上周五行情简单回顾——

上周五(12月8日)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数据显示增加22.8万人,低于前值24.4万,大于预期20万,数据公布后美元小幅反弹,黄金则应声下跌5美金左右,最低回落至1243.30附近,然后金价快速回抽至1250水平附近,收盘于1248.90上下。

上周黄金多头雪上加霜,空头则横扫千军——

金价从1280附近一路下滑,回落至今年7月27日以来的新1243.60附近,跌幅接近37美金,主要受到以下影响:

1】美国税改分歧再进一步被消除,并被看好中进展,美元喜出望外,反弹至2周半以来新高;

2】美国11月ADP数据符合预期,数据显示增加19万人,预期增加19万人,前值增加23.5万人;

3】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数据显示增加22.8万人,低于前值24.4万,大于预期20万;

4】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升温,美元虽然承压震荡,黄金则遭市场失宠。

本周市场关注焦点无疑是本周四凌晨3点公布的美国至12月13日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值1.25%,市场预期12月美联储或加息25个基点至1.5%。

1】若美联储按兵不动,那么短线美元下跌概率高,黄金多头则有望迎来转机反弹,金价或有望再次回到1272-1276水平;

2】若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至1.5%,那么短线美元上涨概率高,黄金空头则有望乘胜追击,金价或将再次测试1240一线。

3】另外,需要关注利率决议公布后的美联储主席耶伦的发言,料数据公布后对行情的影响或有限,关键还得看声明的言论动向。

市场目前普遍存在两个观点:

1】认为美联储加息后,黄金跌破1260后,空头或才是开始,年底金价或有可能回到1228下方;

2】认为美联储加息预期已经消化了绝大部分黄金下跌的行情,美联储若不加息,黄金多头迎来转机,有望回到1270上方,即便美联储加息,金价的跌幅或有限,1240附近或是一次值得考虑布局的中线多单位置。

从黄金日线走势来看——

1】黄金整体依然呈现空头局势,不过连日黄金低位博弈收到1240一线的支撑;

2】从过去低位连日博弈支撑的走势来看,黄金短线或有望回升;

笔者【钟鼎策金】,黄金从10月份的1357附近回落至上周五低点1244附近,跌势延续不减,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和美国税改推进成为黄金多头最大的绊脚石,随着市场预期的消化,即使美联储如期加息,黄金的跌幅或不再出现此前的大幅度下挫,多头或有望迎来转机。

美联储12月加息升温,黄金会否极泰来?一方面不过分追空,另一方面也不过分看反弹,笔者认为中性温和回升的可能性比较大。操作思路建议美联储利率决定公布前,黄金空头依然略胜一筹,利率公布后或转向多头的概率将提升。操作建议(黄金):

1】初见1246-1247多,止损1243,第一目标1251,第二目标1254;

2】初见1254附近空,止损1258,止盈1249.20;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祝君投资顺利!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