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曹宇红:税改风暴推升美指,退欧风波惊扰英镑

上周,税改落地第一枪令美元指数跳涨200个基点开盘,
曹宇红2017/12/10 09:44:0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上周,税改落地第一枪令美元指数跳涨200个基点开盘,开始了惊心动魄的美元“幸运周”,美指不仅站上93美元大关,甚至一度冲过94。此外,加元、英镑、黄金、原油纷纷表演,直到非农公布才消停。

前周六参议院投票通过税改,虽然市场早有预期,但是对美元多头而言仍像做梦一样,似乎这件天大的事情居然被特朗普做成了有点不可思议,要知道这是美国30多年来最大的一次税改。美元因此涨了整整一周,黄金则连破1260和1250两个整数关。税改为何有如此巨大的威力?税改意味着:美国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更有竞争力、大量滞留海外的美国企业的利润回流直接推高美元汇率、美联储为了对冲货币回流和潜在的货币膨胀增加加息次数、税改刺激经济将提升经济增速和CPI也有可能迫使美联储加速升息和缩表等等。税改犹如一剂强心针,把所有人对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的预期瞬间改变,就连美联储也需要时间去适应这种改变,而美元的走势也会出现一系列“新”变化。税改过后,市场担心国会不会通过预算法案——给特朗普政府提供足够的资金维持运转,但是居然也通过了,再加上表现出彩的非农助阵,美元顺利地终结了持续三周的调整,重归升途。

英镑一直以来以“活跃”闻名,近期退欧谈判成为新的导火索。爱尔兰外交部长SimonCoveney上周五表示,就爱尔兰边界问题达成协议是“可行的”,需要更多行动。未来几天英国脱欧谈判可能取得突破进展。但纽约时段盘中,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周一的英国脱欧谈判不会达成协议。特蕾莎·梅希望能将英国退欧谈判推进至下一阶段,但由于在爱尔兰边境上的分歧,双方未能达成协议。消息变幻莫测,英镑上蹿下跳。目前退欧谈判在爱尔兰边界问题这个环节上取得进展,虽然慢得出奇,但对英镑多头来说是一个新鲜的题材。但是英国经济面临巨大压力的事实将给英镑带来巨大的下行压力,英镑中线走势很不确定。

上周原油止跌反弹,中国11月原油和天然气进口量升至纪录高位,刺激油价走出颓势,不过从周K线看,原油明显滞涨,或许和冬季原油需求总体下降有关,后期恐难单边走强。

本周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及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瑞士央行利率决议,行情的火爆程度不亚于上周。建议继续逢低做多美元,可在113.40做多美日,目标114.60。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曹宇红
专家姓名:曹宇红

复旦大学经济系毕业,亚汇资深外汇、黄金分析师。上海有线财 经“汇市争锋”、东视财经“交易前线”特邀嘉宾,各大财经网站特约撰稿人。23年股市和12年外盘实战经验。目前从事外汇黄金市场研究和操盘相关工作。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912Tg0kQdb9e9rmAk5D0$fVc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