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博雅析金:博雅教你,亏损过后如何扭转乾坤

博雅析金:博雅教你,亏损过后如何扭转乾坤
博雅析金2017/12/10 15:18:2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末愉快,忙碌了一周,先来轻松一下,读一则故事:

有一位老人想捕捉火鸡,他先做了个有活动门的大笼子,并把它放到火鸡经常出没的地方,里面和外面都撒些玉米,引诱火鸡到笼子里,躲在远处的老人就可以拉动连着活动门的绳子,火鸡就关在里面了。

没多久,有12只火鸡进了笼子里争吃玉米,老人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但没有拉绳子将活动门落下,而是盼望有更多的火鸡跟进来;但是不一会有1只火鸡跑了出去,老人心想笼子内有12只都没拉绳子,现在11只拉绳子心有不甘,再等一小会儿吧,说不定那只还会进去;正想着,又有两只跑了出去,老人很后悔刚才没下决心,11只就应该满足了,他自言自语说只要再多一只就拉绳子;最后,玉米吃没了,火鸡全跑了出来,老人怒气冲天,再也忍不住了,拿起块石头向火鸡砸去。结果,火鸡全飞了,老人空手而归。

我把以上这个故事看做资本市场的一个现象。其实,在市场中,很多人都有类似的经历;从应用学上来分析,似乎都存在有以下几点通病:

1、盲无目的:进超市买东西还懂得选择,偏偏做单就那么猴急;建仓了,到何价位平仓或赢利百分之几止盈,都没设计好。有了赢利计划,当价格到了预定目标及时清仓,会保住吃住到嘴的肥肉,也给下次投资奠定思想基础和资金基础。有的人即使有计划,但当价格到了目标位,被消息面鼓吹的利好和当时的市场气氛冲昏了头脑,不但不出还把目标定得更高,结果如同到手的火鸡却眼睁睁地看着它们一个一个跑出去一样,白白忙活半天。

2、设止损点:这特别是短线交易务必要考虑的,可以避免损失越来越大。及时止损,需要决心,真能做到忍痛割爱者,自古及今,能有几人?壮士断臂,保住了资金的主要部分;老鼠的尾巴被夹住,它会忍痛咬断尾巴,得以逃生;围棋中的弃子术,可以制止更大的损失。就象捉火鸡的老人,当笼内剩一只火鸡时也许还够人工费和玉米钱,但他也不拉绳子,还心存幻想,犹豫不决,落得个捉鸡不成反失把米的下场。

3、奢望最好:老人想一口吃个胖子,岂不知天下的火鸡有无数,笼内有12只,他想13只,笼内有了13只,他也许还会想得到14只。在股市中,人们把追求效益最大化当做目标,这是错误的,价格可是上不封顶下不保底的,何价才是卖到最高点,恐怕有时市场也难肯定。投资者应努力做到利润的连续获得,积小流才能成江河,才能当成最后最大的赢家。试想假如老人一次捉一、二只火鸡,再等一天或到别的地方再捉几只,不停地捕捉下去,加在一起,岂止12只?

4、心存侥幸:凭感觉,不认真分析自己所处的市场环境,以为可算骑上一匹黑马,任凭其如何狂奔,也不见好就收,一旦情况突变,悔之晚矣,可能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缘故吧。就像刻舟求剑的涉江者,假如船没有行走,可以从剑掉下去的地方去找,而船已行很远,环境变了,仍从刻记号的地方下去寻剑,怎不遗笑大方。设若老人知道玉米吃没之前和之后,火鸡会有不同表现,就不会空留遗憾。

5、市场是有连动性的:市场上多个版块,一个版块就如同进了一个笼子的火鸡,其中的某一个火鸡的动向会影响其他火鸡的行动,尤其是火鸡的头,它的影响力就更大。老人就应想到:有一只火鸡跑出,其他的火鸡随时都可能跟着跑出,这时就要马上落下活动门,先保住到手的利润再说。

如何正视盈亏:

从市这么多年,看见一些市场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总是沉浸在以往赢利的喜悦里或者是亏损的痛苦中,固然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可以帮助我们提高操作水平,但如果仅仅是停留在以往的情绪中,将是极其危险的

无论过去是赢利还是亏损,我们将面临的是变幻莫测的未来,每一单新投资的结果并不会被以往的成绩所左右。这一点对于亏损的投资者尤其重要。

一些亏损的投资者总是无法忘记过去,在进行新交易时总是想着这次我要将以前的亏损全部弥补回来,无形中使自已丧失了冷静分析和判断市场变化的能力,该获利时不出手,一味想着获取更多赢利,结果往往是一亏再亏。忘记过去很难,但做一单很容易。

那么就从头开始,认真地做好每一单,这也许是忘记过去的最好方法

每次交易之后,我们都应该总结经验教训。尤其是对那些一再出现的老毛病,更要重视。象有些投资者总是爱追涨,一见价格上涨就认为是反转行情,生怕落下一轮上升行情,结果屡次追涨屡次被套;还有一些朋友总是怕被套。——见行情下跌就认为是金价将进入跌势,立刻割肉出局,结果一抛行情就涨,好象市场在监视他的一举一动。

一则火鸡的故事引发出五点陋习,让人颔首遐思......中医讲,有病治病标本兼治;同样,在市场中经常爱犯的毛病要学会从根本上认识,并加以调理,因循守旧或许让你亏不了多少,但同样也不会让你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机会。坚持基本面为本,技术趋势为辅,泯灭过分贪婪的心,以三闲(闲钱闲时闲心)为投资氛围,不怨天不尤人,循序渐进的,你便迈入享受投资的上乘境界了。

博雅析金每字字首字母小写加壹零壹玖,维新指导:你投资道路上的良师益友

——优质平台

优质平台是成功道路上的一把利剑,一个全新的专门服务于客户的平台诞生了,为您的投资带来最大便利。美黄金、美白银、美精铜、恒生指数保证金固定一手600美金,原油保证金一手400美金,手续费双边40美金,单边20美金。无点差,无隔夜费。美黄金波动0.1(10美金)美原油波动0.01(10美金)美白银波动0.005(25美金)美精铜波动0.0005(12.5美金)恒生指数波动1(50港币)平台与新浪金融合作,出入金均秒到账。入金秒到账,出金秒到账。资金安全没有任何问题。入金人民币自动换算美元,固定7.2汇率。这才是真正适合原油,贵金属的交易平台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