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陆睿铭:别非农迎加息,黄金伦敦金迎来中线抄底良机

陆睿铭:别非农迎加息,黄金伦敦金迎来中线抄底良机
陆睿铭2017/12/10 16:16: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陆睿铭:别非农迎加息,黄金伦敦金迎来中线抄底良机

周五发布的美国就业数据强于预期,也表明美国经济体质健康,暗示美联储将一如预期在下周升息。就业数据发布后,美股和其它全球主要股市上涨,美元势将录得第五日上涨,黄金则在剧烈震荡中上涨。预计下周美联储将宣布升息,并为进一步升息提供指引。美联储之前预计明年升息三次。其可能会令黄金承压,因利率上升将推升国债收益率,降低无息资产黄金的魅力,而令美元受到提振。本周黄金遭受重挫,因美元上涨超过了美联储下周加息的预期,股市在减税利好支撑下依然强劲。技术面向下的卖盘加剧了跌势,因市场已跌穿多月低点和200日均线附近的关键支撑。一些交易商和分析师寻找逢低买入的机会,使市场稳定下来,而另一些人则看到技术图表进一步走软和美元上涨。

本周黄金自周一普跌后下破200日均线以来到周线收官跌幅达30美金以上,而波幅则高达50美金以上!周一黄金跳空低开,黄金周一周二维持低位震荡,待美盘后黄金普跌,周三周四也是震荡后弱势下行;本周五非农数据再次公布,数据表现整体好于预期,黄金短线下跌后震荡上扬。最终收十字小阳线,周线收中阴。此外,美国政府关门危机再度缓解,不过税改立法和预算法案这两大事件或引发金银市场的剧烈波动。金价本周普跌,主线思路做空利润不小。而下周加息问题是主要关注点,目前来看市场普遍预期加息板上钉钉。黄金目前已经消耗部分加息预期走跌,下周金价预计是探底回升的走势。

技术面上来看,周图金价冲千三失败后三连阴改变金价中期震荡格局。日图黄金u型打底失败一波拉下来得破200日均线后缺乏良好的支撑位置。黄金于1240上方暂时止跌。附图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下方,走势偏弱,KDJ三线已经超卖有反抽迹象,RSI三线拐口向上短线偏于反弹。金价下周预计会先反弹试探高位修复技术面的下行颓态再继续下探1240美元低位。若金价下破1240美元一线低位,则看向1230附近支撑打底。而加息若公布黄金肯定会有一波大跌,但陆睿铭预计力度不会太大,可以试着找机会抄底了。周初黄金预计会继续弱势震荡,短线空单未出尽的朋友可以离场避免套单。

下周经济数据方面,市场将迎来美国、德国、英国的通胀数据,英国和美国还将先后公布重磅零售销售数据和PPI。中国将召开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央行动态方面,美国、欧元区、英国和瑞士等地央行均将公布利率决议。此外,美联储主席耶伦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也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鉴于四大央行决议将在北京时间周四接连举行,届时金银市场料将再起“血雨腥风”。

本文由陆睿铭独家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