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金盘点评:12.9周评黄金原油行情回顾与下周策略

前几个交易日黄金承压下行了30多美元的空间,也就是说黄金非农行情早在前几个交易日已经走出。
金盘点评2017/12/10 15:26:4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昨日非农利空,很多人认为黄金将会继续下行破位,但是行情却走了一波小幅反弹,最后陷入震荡,这是为什么?其实早在非农前夕和前一个交易日已经提前走出了非农行情,在整个大趋势偏空的条件下,黄金空头情绪浓重,加之提前消化非农利空影响,前几个交易日黄金承压下行了30多美元的空间,也就是说黄金非农行情早在前几个交易日已经走出。

黄金消息面解析

首先我们要关注此次的非农数据,北京时间周五(12月8日)21:30,美国劳工部公布了美国11月非农报告。数据显示美国非农人口增加,失业率创2000年来新低,各项数据显示美国经济逐渐好转,那么这将对黄金是一个不好的讯号,虽然非农夜没有如期走出大空行情,但是黄金后市也十分堪忧。

此外关于美联储加息我们也要提起重视,本次的非农数据靓丽,美国11月失业率稳定在4.1%,不太可能影响市场对美联储在下周会议上加息的预期,但可能影响美联储在2018年加息的力度。而一旦提高加息力度,美指的强力反弹也会再次打压黄金。

所以整体看来,我认为黄金由于非农行情的提前消化并没有进一步走低,但是后市依旧不容乐观。

黄金技术面分析

期待一周的非农数据公布瞬间黄金上涨至1250美元,后行情快速破前低到1243.5美元,随后在1248美元上下盘整拉锯行情;本来利空的数据走出这样震荡行情。着实让大家看起来行情走的有点妖。

黄金日线级别上看,在经历过连续四天的下跌之后,目前黄金小幅反弹为阳线,MACD指标双线低位粘合运作,行情偏向于震荡,4小时线上看,目前K线依旧运作于中下轨之间,晚间的下跌并没有跌破布林带下轨一线,而是有小幅反弹,KDJ三线目前低位粘合运作,有向上趋势,MACD指标双线运作低位,但是快线有反弹向上趋势,绿色空头能量柱较为缩量,下行的动能在丧失,小时线上看,MACD双线低位相交金叉大幅向上发散,红色能量柱放量,KDJ三线于50轴附近一线金叉上行,布林带开口有缩量,K线于中轨一线震荡,综合来看,近期的黄金走势趋向于空头,而非农数据同样利空,连续的下跌都没有跌破1240支撑一线,行情目前下行动能减弱,有上行趋势,但是连续的下跌使得上方空间有限,多次试探上方阻力位未果,黄金多头暂时难以翻身。

黄金下周布局思路

重点关注区间临界点是否有效破位;下方1245位置支撑破位看下破1240测试1238、1230;反弹1255破位看好上行试探1260;不破1255还是看高空,破位1255则还有上看1260-65的空间!

本周原油行情回顾

原油周线两连阴,自受阻59回落,高点在下移,低点在抬低。周一原油高开低走,受阻58.36回落,日线收小阴线,周二原油整体波动不大,处于57-58区间震荡,日线收十字星,周三亚欧盘震荡受阻57.6回落,晚间EIA数据利多短线冲高受阻57回落走低,日线收大阴线,周四亚盘震荡,欧盘承压55.8支撑反弹,美盘震荡上行,日线收小阳线,周五原油亚盘震荡,欧盘上行,美盘前俄罗斯副能源部长:2017年俄罗斯精炼产能为2.8亿吨,预计明年将与此水平持平。致原油加速上冲受阻57.8回落,日线收小阳。原油本周行情和上周行情一样,周一至周三下跌,周四周五上涨。行情趋势判断错误不可怕,错误后及时改正,交易知易行难,道理大家都懂,往往操作起来总是有那么的事与愿违,心态决定成败。

原油下周展望

原油周线两连阴,自受阻59回落,高点在下移,低点在抬低。从K线上来看,在反弹后高位收出阴吞阳后开始下跌,形态上是为明确的顶部信号,那么自然在结构上该位置也是一个结构性拐点,那么从59下跌以来的走势就是下跌浪型中的大三浪下跌,并且在三浪中的四浪反弹行情中,那么很显然,原油日内具备一定的反弹空间,周尾原油反弹力度出乎意料,日线实体部分再次回到日线布林带中轨上方,若后市能再次企稳中轨上方,此次反弹将会在次触及前期高点,从4小时线上来看,自55低点展开反弹破高,4小时来看,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上轨间,布林带开口向上,整体走势偏多运行,短期也有回调的趋势,下周上方关注58阻力,下方关注56.8支撑,突破顺势跟随,操作上以逢低做多为主。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