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陶朱公点金:周评黄金为何一路走跌,原油意外筑底坑坏空头

从目前来看,美国经济表现强劲,而年底加息逐步逼近。市场看空黄金的依据在此
陶朱公点金2017/12/10 15:26:0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空头数据压境黄金一路下跌,后市黄金行情怎么看?

本周黄金自高点1277回落,最低触及1243一线。主要是利空消息重重打压,导致金价节节败退!周三的小非农ADP数据,周四的初请失业金数据,还有周五的大非农数据,均是利好美元打压黄金。另外,特朗普税改法案通过和其政府关闭延期,同样是利好美元利空黄金的。众多利空数据导致黄金下破前期1260的起涨位置。

投资者最关心的是下周黄金行情如何发展。从目前来看,美国经济表现强劲,而年底加息逐步逼近。市场看空黄金的依据在此。纪策安要提醒各位朋友的是,虽然市场对年内再次加息的呼声很高,但是核心参考指标通胀率远不及预期。再加上市场早就过渡消耗空头势能,周四凌晨一旦出现意外,黄金必然乘势反扑。

另外一方面就是特朗普政府的关门风险。随着通俄门剧情的反转,特朗普政府的权威早已透支,尽管本周通过了临时法案延期了决议时间,但是其面临的局面依旧不容乐观。美国政局的不稳,让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对黄金多头是最好的支撑,这也是上周数据一片利空,但是黄金却止跌1243的原因之一!所以,对黄金下周行情来看不能盲目的追逐空单。再出现实质性破位前,还是短线操作为主!

===黄金技术面解析,多单被套怎么办?

日线图上来看,自周一收得十字星之后,黄金接连出现四连阴的局面!附图MACD绿色能量柱继续放量,但KDJ指标进入超卖区,有走平的迹象。表明大趋势空头依旧会延续,但是势能有所缓和;

四小时级别上看,黄金陷入1244-1253区间震荡。布林带有缩口迹象,能量柱也靠近零轴附近。短期来看黄金依旧会维持区间震荡。在破位之前,高空低吸,短线为主。破位之后,顺势追单即可!

至于周五之前在1263商贩被套多单的朋友,建议可以在1243附近补仓多单,拉低均价,等1253上方开始止损出局,然后反手操作!锁仓的朋友可以等回踩1253附近止损多单,然后反手加仓空,等回落1243附近一起出局!其他点位解套/锁的朋友,策略视个人仓位实际情况而定!

===原油为何走深V行情,下周行情怎么看?

本周原油API和EIA数据理论上都是利多油价的,但是油价却周五之前四连绝阴,周五触底反弹,走出深V调整的局面!原油本次走回调整理之势,主要是因为美国原油产量持续增加,成品油库存反弹增加导致的。而触底反弹得益于上周欧佩克年度大会延期减产带来的利好!

纪策安分析,尽管目前美国原油产量不断增加,周六凌晨的活跃钻井数也出现增加。但大趋势上,依旧是减产协议延期带来的利好占主导!美国原油产量增加,短期内还不足以影响前者带来的利好!但是不代表他没有影响。下周原油依旧看好区间震荡。

===原油技术面分析及空单被套解套

原油自周一48.2一线承压回落,日线四连阴最低触及55.7后反弹,周五大阳柱拉升,重新企稳57.0上方。整周呈现先跌后涨的局面。从日线图上看,附图指标MACD绿色动能柱开始缩量,KDJ指标三线拐头向上,有聚合形成金叉的趋势,大趋势上回调力度减缓,有触底反弹的需求;四小时级别,K线运行布林带中轨上方,KDJ指标出现超买迹象。多头动能表现依旧强劲。综合来看,上方依旧受到57.9一线的压制。下周初在操作上,建议回踩56.8一线支撑做多,目标关注57.9的突破情况。若是顺利突破,则重回59的年内高点大有希望。否则将继续进入震荡修正的局面!

至于周五拉升之前被套的原油空单,多数集中在56.2和56.7附近,纪策安建议可以在触及57.9压力位的时候,适当补仓空单,待回落六小时布林中轨57.1的支撑位,开始减仓出局。然后反手布局多单;至于周五在57.6上方激进追多单的朋友,完全不需要担心,大趋势依旧多头,获利出局只是时间上的问题。仓位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在57.1附近补仓多单,待初次测试57.9压力位的时候开始获利减仓,若是顺利突破,剩下的单子中线持有!具体解套策略视个人仓位情况而异!

===交易中怎样的技巧和仓位才是合理的?

本周不管是黄金还是原油,其实行情走势上都比较简单,周五之前几乎都是单边走跌。即便是在单边下跌的行情中,还是有很多朋友想一展睿智风采,老想着抄底,上来就干多单。其实,你可以细想一下,顺势追空,如果真的反弹了,带好小止损无非就是损了这一单,然后顺势追多就可以了。

而这种单边行情本顺势赚单的概率远远高于你的逆势单,我们没有理由不做空单的。相比很多客户不愿意顺势追单,在所谓的“低位”抄底,对此策安也是表示很无奈。只能说明你连起码的做单技巧都没掌握,更别提你想赚多少钱!策安讲这些直白的话,也不是为了摆弄资历或者戳弄你的自尊心,只是希望唤醒你那颗投资赚钱的初心。周末时间有限,更多的技术面分析、基上面分析、或者你们很喜欢的做单小技巧之类的,感兴趣的可以单线交流。

文/纪策安(风险投资,谨慎入市)欢迎洽谈网站入驻邀请,机构、电视台合作事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