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曹向阳:1240支撑上待反弹 黄金即将借势反转

曹向阳:1240支撑上待反弹 黄金即将借势反转
曹向阳2017/12/10 15:41:4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触低反弹,止跌回升,是本次我对非农走势的预期,虽然十一月非农人数最终公布值超过预期,新增就业人口达到22.8万人,失业率也保持在4.1%,与预期前值均一致,维持近七年来的最低水平,可以说是一份非常靓丽的报告。但影响黄金市场走势却有限,至少在这样极度利空的形势下,金价并未进一步展开下挫,相反盘中展开拉升后最高上探1252美元,全天整体的波幅受限于十美金之内,总的方向发展还是被我们有效预测。加之此前连续四日下行,金价提早消化非农利空影响毋庸置疑,因此触低反弹,止跌反弹就是理所应当,接下来一旦有风险事件的发生,避险情绪一触即发,短期内多头势必伺机而动。

本周内黄金连续四日下行,主因是受美国税改法案影响,继上周六在美国参议院获得通过后,市场普遍预期两周内税改法案就能获得最终的通过,就是在这样的超强预期下,美元回升,美股维持高位,美债收益率上涨,与之黄金呈负相关性的产品都表现良好,黄金自然要承压下挫。随着1260以及1240美元的下破,也就意味短期内黄金上行轨道支撑失效,技术面彰显出的弱势特征从表面就能看出,月中还有美联储加息,多重因素添加对黄金形成的利空效应完全有效,因此空头氛围聚集跟高涨也是可以理解。市场不会总在众人看法一致的情况下运行,反转总在不经意间,目前来看并未看到足够的多头势能与买盘力量介入,空头仍旧占据主导,不过这种局面不会持续太久,态势的转变或许就在下周美联储会议前后。

美国税改,非农利好,美联储加息等一些列乐观数据让美元在本周内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摆脱了此前弱势下行格局,借势上涨首要目标就是十月中旬的95.2一带高点。下周除过美联储利率决议外,瑞士,欧洲,英国三大央行均将公布新一期的利率决定,同时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做对于货币政策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由于十二月美联储加息预期几乎接近百分之百,这样的背景下,就不要妄想与之相关联的金融产品能顺势走,重要的是会议中对经济形势,对来年加息的预估才能引领市场发展方向的重点所在,都知道要加息了,的确也加息了,那市场还有什么可预期与操作的价值?短期内黄金承压下挫还未完全企稳,连续下跌后,月中借势利率决议反转的概率非常大,此时的金价不宜过度再看空。

黄金:连续四日下行,周内跌幅接近四十美金之多,周线上录得略带下影线的实体大阴,同时刷新出近四个月来低点,价格回撤运行各大周期均线下方,布林整体维持开口,短周期指标均为下行,周线倾向空头发展。日线级别上,昨日受非农数据影响,金价先跌后涨,破高后再跌,波幅不算大,日线录得小阳十字星,终结四连阴排列,价格运行布林下轨下方,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与之K线发展形成轻微背离之势,1240支撑有效情况下不宜过度看空。犹如昨日盘我所预期,黄金价连续下行就是再走非农与美联储加息的利空影响,但在这个过程中,一次单边下跌到位的势能不具备,同时中东以及朝鲜的地缘政治局势加剧恶化随时都会提振金价走高,因此下周初盘黄金可围绕1240一带支撑先看反弹为主。

原油:周中大跌,周尾反弹,继油价承压59关口后,回撤最低56下方,幅度还是比较大,周线上录得下影线较长的小阴住,实体部分收过周期均线上方,布林整体有意缩口,短周期指标则有意拐头下探,周线方面整体表现仍倾向空头为主。日线方面,连续两日反弹让日线上录得两连阳,实体价收过周期均线上方,布林整体却在收口,短周期指标维持上行,看似反弹迹象明显,但趋势线压制就在58一带,加之上方还有59高点强阻力,因此日线的看涨特征不一定就是真实。原油价自确立59关口阻力,连续下行走出的空间不大,接下来要是没有基本面的有效支撑,或石油输出国的减仓份额不大,那么油价还会进一步回撤,所以下周盘初油价在58关口下继续看回撤即可。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曹向阳
专家姓名:曹向阳

知名财经博主,国家级黄金投资分析师。从事贵金属市场理财多年,以其过硬的技术分析,谦和负责的态度加之果敢犀利的言语,赢得了众多投资朋友的认同与赞誉。对于技术K线,黄金分割,布林线,江恩理论,和谐形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多年的实战经验让其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交易中灵活转变,运筹帷幄,且步步为营。遵循短线为主,中长线为辅的操作思维,不断取胜,秉承严控风险,适可而止的稳健心态,长久不衰。现为多家知名网站黄金频道专栏专家,知名财经类网站特约撰稿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0880tPPc8E$ljv8giM0$xBBwn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