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西城威尔士:数据利好美元先涨后跌 黄金深度下降关键支撑告急

百家限每天投稿7篇,并且4次审核拒绝后,当天不得再投稿,请必须遵守投稿规范!
西城威尔士2017/11/30 10:31:3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西城集团外汇资讯11月30日(周四):

昨晚(11月29日)美市盘中,美元在短暂狂欢过后转而下滑,尽管基本面释放出三大利好因素,但美元多头依然一蹶不振。有分析指出,美债收益率趋平正在发出明确的信号:卖出美元。在美元交投低迷之际,现货黄金未涨反跌,短线急跌6美元,跌向1280关口,关键技术支撑岌岌可危。

周三公布的数据方面,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加快,GDP年化增长率为3.3%,为3年以来最快增速,高于前一时期的3.1%。根据经济分析局的报告,这高于10月份发布的预估数字3%。在美国第三季度GDP被上修后,美元进一步扩大早盘交易的涨幅,这进一步加剧了围绕美元的乐观情绪。此前,人们对华盛顿的税收改革取得进展的希望有所增强。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加速增长,而税收改革和消费者信心飙升可能意味着,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将进一步增长。

昨晚公布的另一项数据也表现强劲。继10月份新屋销售数据反弹之后,美国10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增长3.5%,远高于预期的1.0%。驱动力来自南方的强劲涨势(月率增长7.4%),9月份受到飓风影响一度大跌3%。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晚间的国会证词中称,她对美国经济稳步增长的前景感到满意,其证词同时淡化了金融不稳定的风险。在她的声明中,其措辞与鲍威尔昨日使用的措辞相同,她预计美联储将继续逐步提高利率,并调整资产负债表。然而,随着股市交易达到创纪录高点,耶伦淡化了金融不稳定的威胁。

美国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周二表示有足够的票数来推进共和党的税收法案。预算委员会投票通过将税改法案提交至参议院全体进行投票,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人们对税收改革法案的担忧。一旦参议院的法案得到批准,来自国会的共和党人将试图在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改革方案之间找到共同点以达成统一法案。

上述数据体现在市场的表现为:美日最高攀升至112.14,现回落至111.80附近;镑美一度短线下挫逾40点,因欧盟议会称脱欧谈判中还没有取得足够的进展,随后很快回升至日高附近;欧美小幅上涨,最高升至1.1883,现交投于1.1860附近,现黄金短线下挫6美元,跌破1290关口,最低下探1282.70附近,在45000手合约名义价值达近60亿美元抛单的打压下,黄金跌向100日移动均线。

周四(11月30日)亚洲时段,投资者可关注08:01公布的英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欧洲时段,投资者需关注15:00公布的德国10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16:55公布的德国11月季调后失业率。此后,投资者需关注18:00公布的欧元区11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欧元区10月失业率。美国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1:30公布的美国10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截至11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详细说明见文末投资精英学院课堂笔记)、美国10月PCE物价指数年率。此后,投资者需关注22:45公布的美国11月芝加哥PMI。

现货黄金技术面上,黄金日线收得一个大阴线,打破了一度要涨不涨的震荡趋势。目前黄金周线有企稳的迹象,日线反弹的格局也并没有改变,并且周一强势拉升突破60日均线,目前回踩60日均线,但是上涨的力度还是缺乏,目前震荡区间还是保持在1300-1280,日线布林带中轨位于1283一线,黄金再度跌回了1280一线,当然,在前期的一个震荡过程中,1280位置可以确定是一个有效的支撑,日线的大阴,将黄金原先的多头拉向了空头;4小时上,K线四连阴强势下挫,跌破布林带中轨,并且STOCH指标死叉向下,K线运行于200日均线支撑位,短线将会面临调整,关注上方1287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80一线支撑,量化分析工具未提供明确交易模型。

今日汇市重要数据及消息:

18:00欧元区11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欧元区10月失业率

19:00OPEC秘书长及各成员国石油部长或能源部长召开闭门会议

21:30美国10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截至11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30美国10月PCE物价指数年率、美国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22:00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和非成员国代表召开第三届联合会议

22:45美国11月芝加哥PMI

投资精英学院课堂笔记:

初请失业金人数:反映其国内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指标之一,统计的是第一次申请领取失业金的人数。由于该数据每周都公布,是投资市场的焦点所在,失业人数的大幅增加,美国政府的财政压力也就随之增加。美国是个完全消费型的社会,消费意欲是经济的最大动力所在,如果每周因失业而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加,会严重抑制消费信心,相对美元是利空,利多黄金。该项数据越低,说明劳动力市场改善,对经济增长的前景乐观,利于美元,利空黄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西城威尔士

西城威尔士

City Wealth西城威尔士集团是国际顶级投资服务商。西城威尔士于20世纪60年代成立于新西兰奥克兰,是一家老牌的经纪公司。凭借着雄厚的海外背景,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壮大,西城威尔士的发展轨迹遍布悉尼,伦敦、纽约等世界金融中心。2012年,西城威尔士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致力于服务整个亚太地区,现已在中国上海、杭州开设代表处。

西城威尔士一直秉承“睿智安全,极速交易”(Safer、Faster、Smarter)的原则,陆续荣获全球最佳ECN经纪服务商、欧洲地区最佳白标服务商、亚洲最佳客户服务商等多项荣誉,致力为全球机构和零售客户提供风险控制和转嫁方案、国际现货以及期货等差价合约和全球一体化的交易服务,做值得您信任的线上交易商。赞一下

28827V30fAZkICvWWil1WYykl5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