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FXTM富拓:退欧谈判“破冰”,英镑低位反弹

在长达多个月的谈判后,欧元区和英国出现了重要进展,同时也加剧了英镑的震荡。
FXTM富拓2017/11/29 13:46:1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在长达多个月的谈判后,欧元区和英国出现了重要进展,同时也加剧了英镑的震荡。隔夜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英国和欧盟在450亿-550亿欧元左右的“分手费”上达成一致,刺激英镑拉升百点。但是也同时遭到英国官员的否认,英镑迅速回吐,下挫逾100点。英国金融时报显示,英国同意履行欧盟1000亿欧元的债务,英镑多头再次回归,将英镑兑美元推升至两个月新高,逼近1.34。自月初在1.30上方企稳后英镑走势可圈可点,除了美元走软之外,市场对英国-欧盟谈判打破僵局抱有期待促使投机者押注英镑上涨。在12月中旬欧盟领导人会晤之前,英镑有望继续保持坚挺,若欧盟领导人同意将谈判推进下一阶段,包括贸易谈判,则英镑将获得更多上涨动能。这也是我们近期一直强调的,英镑汇市仍然相对乐观。

美国方面,美国共和党的税改计划在参议院几乎没有遭遇意外阻力而顺利获批,一直对税改持反对意见的参议员改口同意投下赞成票,这为年底前推进个人和企业减税的立法迈出关键性一步。一如预期,受此影响,美元指数温和上涨收复93关口,欧元刷新两日新低1.1826;美股延续升势,道指和标普500指数盘中再创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提名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举行听证会,鲍威尔表示目前的条件支持短期继续加息,并推进缩表计划,未来3-4年内资产负债表将缩减至2.5-3万亿美元。鲍威尔的政策立场和即将卸任的耶伦的货币政策策略基本一致,也符合市场的广泛预测。

虽然以上两大因素均利好美元,但临近清淡的年底,美元难有突出表现,美指低位徘徊于格局难以逆转。仅仅经历9、10两个月的反弹之后,美指在11月份再次转弱并录得2%的跌势,虽然没有重大利空,但美联储加息预期温和,而其他央行在收紧政策方面似乎更显活力,使得投资者更看好低息货币在2018年的表现,如欧元和日元。可以说加息利好支持美元的消息已经接近尾声,后期其他央行可能也会步入加息周期,其货币可能会迎来相应的利好。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FXTM富拓

FXTM富拓

富拓(FXTM)是一个国际在线外汇代理商。富拓是Andrey Dashin的心血结晶,凭着敏锐的业务洞察力和企业家思维让他的第一家公司艾福瑞(Alpari)成功,这也是其成功背后的驱动因素。公司受欧盟监管,遵守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并且是投资者赔偿资金 (ICF) 的成员。赞一下

8940hX0i0RDg8lq8cxXXEd64L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