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文远森:黄金千三难破,欧佩克延长减产在即油价为何不涨反跌?

美联储换帅新主席首次发言偏鹰,遇朝鲜射导弹美元金银上演过山车,黄金终无缘千三?
文远森2017/11/29 17:42:2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摘要:美联储换帅新主席首次发言偏鹰,遇朝鲜射导弹美元金银上演过山车,黄金终无缘千三?OPEC会议延长减产板上钉钉为何油价不涨反跌,今日能否结束二两阴?

现货黄金在1293美元/盎司附近维持窄幅整理的走势,近期金价波动较大,因美联储主席提名人鲍威尔的国会确认听证会上讲话,以及美国参议院税改投票进程对市场构成很大的扰动,另一方面,朝鲜试射导弹的消息也令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升温,对金价形成一定的支撑。不过11月迄今,金价未能找到上攻和下挫的动力,陷于2005年底以来最窄的月度波动区间内。

黄金利空因素:

1,鲍威尔听证会对美元有所支撑,利空金银。美联储主席提名人鲍威尔在听证会上表示,美联储对于在下次货币政策例会上加息意见一致,目前已经具备加息条件。鲍威尔还声称,美联储应该“果断应对”任何可能出现的经济危机,将自己定位为现任主席耶伦和再前任伯南克的政策继承者。听证会后,美元指数从前日触及的两个月低位反弹,因风险偏好回暖,金价有所承压。

2,税改再迈出一步也对美元有所支撑,利空金银。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周二投票通过了共和党税改议案,将提交给参议院全体投票,这为特朗普总统推进大规模减税计划扫清了一个潜在的障碍,尽管部分共和党参议员仍有疑虑。之后美元小幅扩大涨幅,金价也进一步承压。美国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以12-11通过税改议案,预计将于本周晚些时间进行参议员全体投票。另一好消息则是此前公开声称反对参议员版税改的参议员约翰逊表示将投出赞成票。由于共和党在参议院优势微弱,这一消息也提振了税改通过的可能性。

金逸综合点评:市场对于鲍威尔偏鹰的言论是有预期的,毕竟是类似于就职演讲类的发言,美元只是稍微给了点儿面子刚刚过93.20上方,虽然税改取得进展,但真正实施依然是望眼欲穿,两项只是维持美元底部抬升,并未能有效有质的提升美元指数,利空于黄金,欧元以及非美货币的作用力会很快消化。最后,朝鲜事件借机助力多头,未来两日都会形成支撑。

OPEC会议在即,延长减产板上钉钉,为何原油价格不涨反跌?原因有三:

1,昨日OPEC透露出分歧,即部分OPEC成员(如委内瑞拉)国内经济严重依赖原油,在原油价格长期低迷时期靠国际援助度日的国家能否依然支撑原油减产成疑。

2,OPEC进行为期1年的减产之后,在国际原油供求面来看OPEC的影响已经减弱,其减产的份额形成的市场真空被俄罗斯和美国占据(美国今年实现向中国日供油17万桶未来一个季度有望提升至37万桶/日),对于美国页岩油2018年的产能的担忧以及非OPEC成员国俄罗斯的态度等待许久并未得到俄罗斯的任何动作,市场怀疑,如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如不加入延长减产则OPEC延长减产可能破产。

3,OPEC内部释放消息,会延长减产至明年底,但明年6月份会重新评估国际原油供求面,会再次判断是否需要延长减产以平衡油价巩固原油价格。此给市场一个延长减产只到明年6月份而不是全年的疑惑,油价因此承压。

最后,API原油库存大量超出预期,是压坏原油多头的最后一根稻草。目前为止,原油价格已二连阴,技术面上急需新的利好消息支撑,否则延续的跌势难以阻挡。

笔者金逸。经常专注研究国际形势以及各国之间的动态,对外汇、股票、黄金,白银,原油有深入的研究,没有完美的行情,只有完美的**!

专业成就品质,实力铸就信誉。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文远森
专家姓名:文远森

2002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具有14年的金融从业经历,现为江苏宏昇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兼首席金融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53140CFyRfc3byYeWKYvtsBwLj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