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圣手通金:牛旋风11.28原油黄金最新操作建议,年末偏震荡!

牛旋风:11.28原油黄金最新操作建议,年末偏震荡!
圣手通金2017/11/28 17:31:5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消息面独家解析】

在美国时间本周一,鲍威尔已率先通过美联储官网公布了他的证词。鲍威尔在证词中写道,美联储官员继续预期利率将进一步上升,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将逐步缩减。他说,美联储将继续考虑减轻金融公司监管负担的适当方式,同时保留在金融危机后实施的一些核心监管改变,捍卫了金融稳定和经济繁荣的决心,也表露了放宽金融监管的愿望。受此影响,美元指数盘中由跌转涨。

北京时间今晚23点整,鲍威尔将出席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当前业内人士显然仍非常重视此次鲍威尔的听证会,因为这可能透露出未来四年美联储政策走向的关键线索!美联储主席耶伦和下任主席被提名人鲍威尔本周将是众多央行官员演说的重头戏。他们可能表达对通胀的看法,外界也料将通过本周的听证会初步了解鲍威尔会如何应对来年左右为难的取舍乃至一些更困难的选择。

除了鲍威尔听证会外,本周特朗普税改也进入关键的立法攻坚期。若推进顺利,最早11月30日本周四参议院将举行投票。美国媒体指出,若参议院投票通过,共和党领袖将必须就参众两院议案的不同条款做出妥协。从消息面来看,参议院通过税改案的形势还不明朗,有两名共和党参议员目前明确不支持当前版本议案。

牛旋风独家解读:将围绕今晚鲍威尔的职位确认听证会以及周四参议院的税改投票,这两者很可能将是金融市场最为重要的两大核心焦点。而黄金白银市场年末行情究竟何去何从,谜底或许也即将揭开!

原油市场,关注OPEC大会,目前的消息是沙特统一减产,关键的因素在于俄罗斯最终的减产举措,不过我认为即便各方减产在本次会议上达成共识,油价会上涨,不排除破高可能,但空间有限,因为这个减产消息已经得到消化,相反,如减产出现意外,或减产协议中提及的期限比预期短,对油价而言可能是“灾难性”的重挫,这点需要密切关注。

地缘政治上,几个容易引起局势动荡的区域接连缓和,如伊拉克库尔德区、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德国政局逐步稳定,朝鲜半岛局势继续降温。随着伊拉克叙利亚境内的极端zuzhi逐渐被消灭,中东或迎来短暂的和平期。这对于黄金原油市场的潜在避险因素可能会逐步退却,那么黄金的影响主要还是围绕美元流动上,油价则是OPEC大会因素。

 

黄金周尾预计回落态势——

黄金技术走势中,周线饱和阳后接吊颈线,两次触及1294美元后,昨日出一个多月来的新高1299美元。日线目前的组合是两阴+破高小阳,这种形态组合类似“大阳前阻线”,总体上通常是利空的,容易造成冲高回落转阴。

趋势上,目前月线的构筑是在中期高点1357上方回落乌云罩顶形态触顶后,10月一个月的长上影十字星震荡过渡,到本月至今1265--1299的横盘,形态上月线现在是小阳K,但是剩余这几个交易日里美联储旧任新任主席,还有一众高官轮番出场,以及税改消息出炉都能演变成单日的可能改变格局的大行情,对于月线形态最终还是未知数,实际上,牛旋风个人观点是趋于空头回归,迎来一波洗盘,收割多头,进而造成市场全面转空,而后再拉升一波直接上1350又反向收割空头。所以月末至下月初这几天要格外小心,可能随时出大行情。

短线上看,鉴于上文分析的日线形态构筑,以及目前四小时K图中数次冲击1300未果留长上影,个人认为日内短线而言,空头震荡是大概率,这个节奏小支撑关注下1290美元,如下破可能日内就比较难再出新高,这样后面维持高空即可,否则还是有测试新高的需求,即日内的操作布局1290美元是关键。短多这里介入,如下破就转高空思路。下方强支撑1285--1280附近。白银走势空间有限,继续建议17.1美元附近逢高短空快进快出。

牛旋风11.28原油行情分析:

周一原油受阻回落,因围绕俄罗斯会否同意延长减产至明年底的不确定性持续发酵,加上此前助推油价大涨的Keystone管道供应中断也将于今日恢复的消息压制油价。再加上笔者昨日分析的技术面阻力,导致原油在59一线受阻回落。不过,有关巴西石油工人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罢工活动的消息推动油价从盘中低点回升,算是为原油提供了短暂支撑。

结合技术面来看,昨日原油的回撤最低触及57.5,没有跌破57.3支撑,笔者看好的做多位置在57.7-57.9附近,也完全给到位置。只是美盘后半段油价虽然出现反弹,但力度不强,并且在收盘前几乎回吐了大部分的反弹利润,没有出现预期中的快速拉升,所以还持有多单的朋友笔者建议先小赚离场。从目前原油的走势来看,笔者昨日分析的上升通道已经有效压制了油价的反弹,再加上OPEC会议临近,原油短期内走通道内震荡的概率相对较大,因此日内我们可以尝试做一些短线空单,看通道内回落。

交易策略:原油日内以昨晚美盘反抽高点58.3为止损线可以轻仓短空,看上升通道内回落,目标55.7附近。

本文由牛旋风原创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