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FXTM富拓:非美表现不一,欧洲经济复苏可望

美国感恩节当周美元指数表现不尽人意,美国数据不佳也加剧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抛售。
FXTM富拓2017/11/27 13:19:4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美国感恩节当周美元指数表现不尽人意,除了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鸽派打压美指创出两个月新低外,美国数据不佳也加剧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抛售,美指连跌三周,累计跌幅创下9月以来之最,失守93关口;而欧元区强劲经济指标以及德国政治担忧降温帮助欧元创出两个月新高,有望测试1.20重要关口。

上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凸显了对低迷通胀的担忧,虽然12月加息板上钉钉,2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获益升至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但由于通胀预期贫乏,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行仍显乏力,且美国税改计划依然悬而未决,美元指数结束9、10月份的涨势,在11月份重启跌势,并在纪要公布后创出两个月新低,兑欧元和日元大幅回落。

欧元兑美元于上周五(11月24)日创出来两个月新高1.1943。过去几周公布的欧元区数据全面走强,德国11月制造业PMI升至62.5,创2011年2月以来最高,德国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创历史新高117.5;欧元区11月份综合采购经理指数从10月份的56升至57.5,创79个月来最高水平,法国、意大利经济指标也表现亮眼。这支持了欧洲央行上个月宣布削减货币刺激措施的决定,也给欧元提供了上涨动能。与此同时,德国反对党社民党迫于压力同意和默克尔谈判组建联合“大联合政府”,提前大选担忧缓和也令欧元重拾涨势。

即使面对英国退欧谈判和政治不稳,英镑依然保持坚挺,脱欧谈判有望取得积极进展促使投机者押注英镑短线上涨。自上周消息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作出妥协同意提高“分手费”一倍后,英镑开始走坚,突破1.33关口创出两周新高。而上周末特蕾莎梅前往布鲁塞尔会晤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后,后者基于梅姨10天时间改善脱欧方案,并就英国脱欧后的爱尔兰边界棘手问题拿出解决办法,以评定是否将推进英国最迫切的贸易谈判。若12月中旬召开的欧盟领导人峰会确认双方谈判取得足够进展而可以进入第二阶段的谈判,则英镑将受到支撑大幅上扬。目前英镑的走势依然好于主要货币,尤其是商品货币,后者因收益率优势急剧收缩而大幅回落。

转向本周,预计基本面将再次成为汇市重要推力,将公布欧美通胀数据以及采购经理人指数,随着年底清淡行情的到来,欧元强美元弱的格局将得到延续。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FXTM富拓

FXTM富拓

富拓(FXTM)是一个国际在线外汇代理商。富拓是Andrey Dashin的心血结晶,凭着敏锐的业务洞察力和企业家思维让他的第一家公司艾福瑞(Alpari)成功,这也是其成功背后的驱动因素。公司受欧盟监管,遵守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并且是投资者赔偿资金 (ICF) 的成员。赞一下

8940hX0i0RDg8lq8cxXXEd64L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