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杨谚兴:11.26下周金价有望走出震荡,原油上方无压力多!

杨谚兴:11.26下周金价有望走出震荡,原油上方无压力多!
杨谚兴2017/11/27 00:49:4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杨谚兴:11.26下周金价有望走出震荡,原油上方无压力多!

市场消息面:

刚刚过去的一周汇市和油市波动较大,美元指数受到美联储鸽派会议纪要的拖累,跌创两个月新低,多数非美货币大幅反弹,国际油价则因OPEC可能延长减产期限和原油库存的下降节节攀高;新的一周将迎来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同时也将迎来美国PCE物价指数和ISM制造业PMI等重要经济数据,另外,半年一次的OPEC大会也将在即将到来的一周召开。

由于美联储将在12月14日公布利率决议,一般美联储官员将在会议前两周左右的时间密集讲话,为市场提供前瞻性的预期,避免利率决议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冲击;不过目前市场对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预期已经达成普遍共识,本周美联储关键讲话的影响可能要弱于往期。

需要提醒的是,卡什卡里、杜德利和哈克都是票委,预计释放鹰派言论的可能性比较大,有望给美元提供一些支撑;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提名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举行听证会,市场可能会结合几位票委的讲话,对2018年美联储的加息次数展开讨论,本周的美联储鸽派会议纪要令市场目前的预期较为悲观,如果美联储官员的讲话能够改善这一预期,则美元可能会稍缓缓解跌势。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OPEC将在本次大会上延长减产期限,该预期近期一直在给油价提供上涨动能。最新消息显示,OPEC和俄罗斯已经就减产协议达成框架草案,计划将现有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尽管还有关键细节需要敲定。重头戏过后,市场仍很难回归平淡,因本交易日将出炉美国11月份ISM制造业PMI,也是市场非常关注的一个数据。该指数是基于制造业采购经理人调查的指数,于每个月月初公布,是仅有的几个前瞻性指标之一。

黄金方面:

金价本周周线收跌,整体趋势上依旧是维持在区间内震荡,上方1295-1300的压制强势,虽然周中有上破1290一线,但是上方继续受阻最终收于1290下方,而本周下方低点位置继续上移;整体来看,尽管金价仍然走震荡上行持续反弹,但黄金市场仍被困在一个区间内,在没有有力的利好因素的提振下,黄金很难突破千三大关,更甚是10月高位1306美元/盎司。日线上看,黄金短期趋势料维持震荡上行,因日K线继续持于上行通道中运行。

短线来看,4小时图上均线系统环绕发展,K线运行于MA20日均线上方受到支撑,上方受到5日和10日均线的压制,短期内关注支撑和阻力的突破情况,而4小时布林带上,金价运行于布林带中上轨之间,布林带有缩口迹象轨道向上;短期内上方阻力关注上轨1296美元附近,支撑继续关注1285-86美元;下周操作上还是以低多为主,高空为辅。

原油方面:

技术上来看,周四油价依托57.7一线继续走强,幅度虽不大,但却强势依旧,周五原油继续上涨,站稳58上方之后完成一波回撤,目前的上涨趋势完好。日线上看,布林带开口向上,油价在经过本周的上涨之后,现在处于上轨附近运行,附图MACD双线金叉向上运行在零轴上方,红色动能柱开始放量,指标弱性。随机指标三线金叉之后处于徘徊区,顺势跟进依然是主思路。只要价格运行于日线的5.10日均线上方,就不要想空头的事。现在原油下方关注的就是58.3一线的支撑,上方59的高点,突破之后可以继续跟进。

本文由杨谚兴分析师团队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文/杨谚兴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