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大象保险斩获“互联网保险行业最具影响力奖”

环球外汇网2017/11/27 13:58:5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人工智能保险侧应用能力获认可

11月23日,2017(第二届)中国互联网保险发展大会暨“金诚奖”颁奖盛典在北京顺利落幕,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魏迎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保险研究室副主任朱俊生等领导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本届大会吸引了400名保险行业决策者共襄盛举,探讨互联网保险的战略转型与信息技术创新、跨道超车之保险科技、共享场景+渠道为王、互联网保险创新案例分析等热议核心话题。

作为面向C端的互联网保险平台杰出代表,大象保险凭借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在保险侧的应用落地,荣获“金诚奖”2017年度互联网保险行业最具影响力奖。大象保险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科技驱动、重塑服务流程的能力,获得业内认可。

大数据+AI,让保险变得更“主动”

大象保险创始人兼CEO杨喆在大会上发表题为《大数据+AI,让保险变得更“主动”》的演讲。杨喆表示“主动这个词很简单,也是相对于传统保险来说,我们是希望把保险真正作为一个互联网的产品,是满足于用户需求,用户从内而发的一个购买体验的节,而不是被动式的接受,这个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能够在保险侧起到的一些作用”。

会上,杨喆首次对外解读大象保险“智能保顾”一体化保障解决方案的架构模型。通过“自建平台+合作伙伴渠道+大数据”模式,大象保险已形成覆盖多场景、触发式的精准营销输出能力,能够随时随地通过便捷的渠道为用户提供个性化保险产品和服务,同时基于自建的大数据风控平台、智能核保系统,能够实时、准确地预测及规避各类风险,全面提高抗风险能力、带来高效服务体验。

在客户服务方面,大象保险引入人机交互,基于保障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精细化家庭保障模型、用户多维画像等核心能力之上,推出更贴近业务诉求的客服机器人,打造“机器+人工”完美结合的“智能保顾”一体化保障解决方案。一方面能够通过机器智能精准应答客户提及的相关问题,另一方面能够结合客户的人际关系、历史行为,自动进行问题预测及服务引导,提供契合度更高的、针对定向保障需求的互动服务。

在理赔方面,大象保险目前已与多家保险公司形成战略合作,完成了理赔信息系统对接,实现了在线理赔全流程追踪,帮助用户实现了从被动地接受保险公司通知,转变为主动追溯,维护用户保障权益。

大象保险智能保顾解决方案,深挖用户在风险意识、保障知识、险种产品、理赔流程等方面出现的“信息不对称”、“营销陷阱”、“条款不透明”等痛点,以友好的用户交互体验、精准的评测模型、丰富的知识库内容、客观真实的产品评价体系,为用户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产品及服务内容输出,尤其解决了家庭用户在设计整个家庭保障方案时所面临的诸多问题和困惑。

首次对外解读保障知识图谱分析模型

在本次大会,大象保险还对外发布了两年来潜心打造的“保障知识图谱”。

“保障知识图谱”是大象保险提出的基于知识图谱技术在用户保障领域的应用性探索和概念定义,将保障知识按照“实体-关系-属性”的维度进行定义和存储,从技术上采用了RDF模型、图数据库及列式存储保证数据的标准化、大规模并行关联处理的可行性,基于这种技术框架可以实现快速的内容搜索,并实现基于语义的检索和多种复杂情况的推理。同时基于保障知识图谱,大象保险进一步构建起多维立体用户画像、行业险种知识库、服务知识库等应用功能模块。

基于互联网合作伙伴接口,大象保险建立了具有上万条信息的险种知识库,采用NLP自然语言处理中的文本分类、句法结构分析、关键词抽取、情感分析、正则分析等技术,将对保险产品在300-400个维度进行结构化处理和评价打分。这个险种知识库在用户角度是全面的、完全客观中立的,是用户选择保障的可信赖的数据依据。

作为最早重视建立全用户画像的第三方互联网保险平台,大象保险经过两年来的积累实践,坚持不懈与外部渠道及合法合规的数据源公司进行合作、共建,目前已经建立了数亿条涵盖用户基础信息、人口属性信息、运动健康信息、社保医疗信息、商旅出行信息、车辆使用信息、金融属性信息、互联网电商属性信息、游戏娱乐信息等多方面特征信息的用户画像体系,这些画像数据在大相自身的产品设计、精准服务及营销、合作伙伴共建方面都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从大众角度来看,保险产品在用户侧目前阶段还是弱需求、弱关联和离散性的,而“保障”相对用户来说是强关联、持续性的,在某些场景下保障体现了用户的刚需。大象保险正是要建立一种围绕“保障”、立体的知识图谱结构,并以此结构为核心,进而建立围绕用户的、立体化的产品环境、内容环境和服务体验。秉承“让每一份安全都触手可及”的使命,大象保险将打造保险新业态和多主体共赢的互联网生态圈,为广大用户创造更加周全周密的保险服务。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