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彧阳天:黄金回落注意时间节点,欧盘1285强弱是分水岭

彧阳天:黄金回落注意时间节点,欧盘1285强弱是分水岭
彧阳天2017/11/27 14:29:3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11月最后四个交易日,市场过于纠结。12月美联储加息预期已是不争的事实,金价也将持续承压。一方面,回看今年的行情走势,7月-10月形成一涨一跌两个单边行情。整体震荡偏多的形态,金价逼近去年的高点。经过持续近两个月的整理走势目前来看仍缺乏实质性指引与动能的推升,依旧定义为震荡。

众所周知美指和黄金的裙带关系,在美元指数跌破94关口后一路延续,本周盘中最低已跌破93美元下方,整体的趋弱发展非常明显,但这并未给予黄金价带来更好的提振,两种具有负相关性的品种走势再度出现相同方向的运行,这其中必有一方是假象,所蕴藏的风险预知一定要时刻做好防范。

黄金周线报收长下影锤子线,下探回升震荡偏多形态,价格承压千三关口下方。就当前的局势而言,行情有望蓄势突破上行,继续向上测试千三关口,大家都很清楚,行情还未能摆脱大震荡,多空转换只是一念之间,支撑阻力位置还是关键,用位置判断进一步强弱。高点阻力1296,突破此位置看千三关口,以及前期高点1306一线。支撑位置则关键1285一线,不破而立延续强势,反之则回归大震荡。其实还是前面的观点,上周就已强调的位置,包括强调1285-1296区间,继续用两个关键阻力支撑位来判断强弱。

 

日线方面,上周五价格未能走高,回撤后录得带有上下影线的阴住,看似弱势,好在价格持续运行与各周期均线上方,作为有效的支撑,但是从上图中可以看到日线高点不断下移,面临回撤风险,幅度不会太大,至少日线在现在来看还是维持上行轨道内。

小时线,金价回撤短期均线下方运行,布林整体有意缩口,短周期指标维持下探,亚盘维持1290一线震荡,今日的重点还是在午后以及欧盘强弱,若欧盘企稳1290上方不回撤且上涨的势能具备,美盘前拉升进一步走高的概率就会增加,在1291一线放空的朋友注意及时调仓。

 

那么今日操作上分两步走,其一1291附近短线博取欧盘回撤,利润不大4美金左右即可,也就是1285位置,破位看1280,不破还是震荡。其二若欧盘不跌且企稳1285上方,那么美盘上升就是大概率事件及时调仓,特别强调请注意时间节点。其二观望等欧盘笔者欧盘行情解析,在做进一步打算。

彧阳天,青云研究所首席策略师,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荣誉会员,国家注册黄金分析师,对贵金属黄金外汇,原油市场均有较深理解,精通K线,波浪理论,双M技术指标分析系统。

声明: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行情具有不可控性,实盘操作请注意文章时效性!获取欧美盘最新趋势讲解,操作策略,关注笔者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