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张扬论金:11.24,欧元,日元,澳元外汇主要货币兑走势分析

美国假期市场交投平淡,货币普遍持稳,今日主要货币兑分析讲解
张扬论金2017/11/24 10:30:2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EURUSD

昨日美国和日本均因国内假期休市,欧元区则公布了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统计显示该数据升至2011年年初以来大值,法国和德国也于当日公布了强于预期的一系列采购经理人指数。强劲的经济数据助推欧元兑美元接近六周高点,同时也相对日元及英镑有所升值。法国巴黎银行资深经济学家GizemKara对此表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可作为GDP增长的优良同步指标,11月份该数值相较前值56.0上升至57.5,这与0.7%至0.8%的GDP季度增速是相吻合的。健康的经济数据为欧元提供了新的支撑,但直到欧元突破上方阻力位1.1860前,投资者应该提防美元突然走强,从而使欧元汇价承压。

USDJPY

安倍晋三成功连任后,日本货币政策明显转向,但近期美国税改的进展、对特朗普“通俄门”的调查以及美联储主席的更替使投资者未将注意力放在日本货币政策的改变上。但资本市场确实存在提前进入紧缩阶段的可能,这将波及许多资产。日本央行最快在2018年一个季度便会通过提升10年期国债收益来释放减少刺激政策的暗示。由于这些原因,日元在过去三周内相对美元升值,美元兑日元由114.66跌至111.09,依靠此点位附近的强支撑才止住跌势。然而在该货币对跌至110.00之前,下滑趋势料将持续。

AUDUSD

由于美国和日本假期,市场交易清淡,澳元兑美元稳定在0.7621左右。澳洲金融经济相关新闻媒介并未过多关注本国经济,反而集中报道了14年来首次公布的外交政策白皮书。该白皮书引起了诸多争议,譬如认为中国更可能带来威胁而非成为伙伴,随之引发对经济的影响将非常深远,因此无法在短期内作出相关预测。但有一件事是可以确定的,澳洲经济严重依赖于对中国的出口,与中国的关系使澳洲获利良多。一旦双边关系出现破裂迹象,澳元兑美元可能会再次跌至0.7000之下。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