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安全再升级!普资金服银行存管(公测版)上线

环球外汇网2017/11/24 11:58:3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在监管政策日益收紧、行业合规压力加大的整体趋势下,“优胜劣汰”效应更加明显,也给予了真正有实力的平台更多的机遇。8月底PCCB(普资金服)与上海银行正式签订资金存管协议,经过两月有余的努力,普资金服于11月20日正式开放存管公测,普资金服银行存管(公测版)上线,标志着PCCB(普资金服在合法合规、安全运营的道路上迈上了新的台阶

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10月23日,共有811家正常运营平台宣布与银行签订直接存管协议(含已完成资金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的平台),约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40.47%,其中有580家正常运营平台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含上线存管系统但未发存管标的平台),占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28.94%。这意味着,仅有不到三成的P2P平台接入直接存管系统。普资金服即将成为这少数中的一员,足以可见平台的综合实力和发展潜力。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保障用户资金安全,普资金服积极响应上海金融办 6月1日发布的《上海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关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需要选择在本市设有经营实体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商业银行进行客户资金存管”的要求,经过上海银行调研、评审,于8月31日和上海银行签订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存管合作协议》。由于前期准备充足到位,PCCB(普资金服)的存管系统接口联调、前台接口开发、前台和后台改造、资金数据对接、开发测试等环节的完成仅花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11月15日进行内测,11月20日正式对外公测,同时为感恩回馈广大用户,同步开启了大型福利活动,给用户带来存管下的全新体验。

银行存管上线,将实现用户资金和平台自有资金的有效隔离,PCCB(普资金服)作为一家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不参与交易过程中任何资金流动。上海银行负责依法实时监控用户账户变化,对交易密码进行保护,平台每一位用户都将在上海银行的存管系统内拥有一个专属存管账户,未经用户授权,任何人无法动用用户的资金,更大程度保证了用户的资金安全。此外,普资金服选择与上海银行合作,符合“银行存管属地化”的监管要求,方便监管部门更好地监管、协调,降低交易风险。

作为上海普资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平台,普资金服于2013年5月24日正式上线运营,是一家以物权可控作为风险管理方式,深耕汽车、工程机械、新三板等网络借贷产品,为客户提供资金出借顾问式解决方案的高端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平台上线至今已稳健运营4年多时间,截至目前,累计成交金额70多亿,为用户赚取收益近3亿。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